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西安人有了“音乐日”“双声道音乐巴士”音乐巡游

发布时间: 2017-03-29 09:04:43 丨 来源: 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西安人有了自己的“音乐日”

昨日,陕西音乐广播与陕西青春广播同步改版,自此迎来本土两大音乐电台联手的“双频发声”时代。在改版日,两电台共同发出设立“西安音乐日”倡议书,这也标志着此后每年3月28日,西安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音乐日”。

陕西音乐广播成立于2003年3月28日,14年来收听率始终位居西安城区第一位,节目已覆盖我省西安、榆林、延安、宝鸡、安康、汉中、商洛等地。陕西青春广播被誉为“西安上空最纯净的音乐电台”,多年来为本地听众所钟爱。记者了解到,昨日改版后,两大电台将以“爱音乐更青春”为共同口号,在保持自身音乐特色的基础上,实现高度融合,并实时通过网络视频“青春直播”全程互动,给听众以全新听觉体验。

在昨日的改版仪式上,两大电台共同发出了设立“西安音乐日”倡议书。倡议书中指出:“西安音乐日”将关注西安音乐产业发展,支持音乐企业、音乐工厂、社会音乐组织、音乐院所、主流媒体等一切与音乐相关的组织团体,推进音乐产业、音乐公共事业的发展,努力打造西安市乃至中国最高端的音乐产业交流平台,以及属于本地区特色的音乐文化名片。倡议书同时表明:“从发出倡议的这一刻开始,每年的3月28日,西安有了属于自己的 音乐日 。”

作为音乐日和改版日的特别活动,昨日,一辆“双声道音乐巴士”从陕西广播电视台出发,进行南北中轴线音乐巡游,与无数市民展开“音乐互动”。当晚,一场由电台主播李柯、雅雯、安柯、郁晨以及ON AIR等潮流乐队共同上演的“先锋歌会”在大华1935拉开序幕,为古城乐迷带来燃情音乐之夜。(西安晚报记者 孙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