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次格莱美奖得主将登台第七届北山世界音乐节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3-30 06:58   发表评论>>

第七届北山世界音乐节

近日,第七届北山世界音乐节媒体见面会在珠海北山会馆举行。广东星外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周小川、虾米音乐创始人王皓等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三次格莱美奖得主助阵

据北山音乐节组委会副主席薛文介绍,本届世界音乐节将于4月22日至23日在北山举行,主题为 “声西击东, 乐 不宜迟”,既体现了世界音乐的多元化与包容性,又表现出北山世界音乐节与乐迷同乐的炙热之心。届时,将有来自法国、意大利、荷兰、立陶宛、阿根廷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名顶级乐手登上北山舞台,为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作为第七届北山世界音乐节的重量级乐手,来自法国的Celtic Social Club乐队成立于2013年,他们的音乐带有浓烈的凯尔特部落风格,而意大利音乐百变怪杰Boris Savoldelli表演完全即兴,所有元素都充满了无数种可能性;另外,来自荷兰音乐充满神秘感的Soul Sangam乐队,被认为是阿根廷民俗新趋势的Tonolec Trio乐队,蒙古族原生态音乐组合旱獭乐队也将登上北山舞台。同时,三届格莱美得主Ricardo Vogt今年将作为特邀嘉宾和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合作。

音乐与文创相融合

据介绍,为响应主题“乐不宜迟”,本届音乐节现场还设有各种乐趣无穷的环节。北山音乐节组委会将联合珠海市美国TPR英语专修学校,在现场设置丰富多彩的儿童游园活动及精彩纷呈的儿童小舞台。同时,组委会亦携手珠港澳鬼马设计师与大学生创业者们共同举办“北山文创“包剪揼”——粤澳两地文创艺术交流展”的主题展,让观众能近距离感受到两地浓郁的文创艺术氛围。

据悉,本届音乐节还将首次与广东星外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广东省两大本土品牌强强联手打造珠海北山星外星音乐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星外星文化传播公司总裁周小川表示,未来双方还将与虾米音乐等多家国内知名音乐平台展开合作,涵盖演出经纪、音乐教育、音乐制作、音乐旅游以及音乐版权交易等各个领域,并致力于中国民族音乐与世界音乐的融合,力求多方位满足爱乐者的各种音乐产品需求。

打造珠海符号的原创音乐

据薛文介绍,2010至今,北山音乐节已走入了第八个年头。北山音乐节两大特色品牌“北山世界音乐节”与“北山爵士音乐节”已成功举办了13届,来自6大洲50个国家的400余位音乐大师登上北山音乐节的舞台,吸引了超过10万乐迷、200家国内外媒体亲临现场。并获得了亚洲艺术家联盟、中国与世界文化财富中心推荐为中国十大知名音乐节。薛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北山音乐节这个平台向世界输送具有中国特色和珠海符号的原创音乐,真正实现与世界音乐的融合,积极推动珠三角音乐文化产业的不断往前迈进。信息时报记者 文秋仪

(原标题:三次格莱美奖得主将登台第七届北山世界音乐节)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华沙肖邦音乐大学22日自中国的李成柱被授予声乐歌剧博士,成为波兰肖邦音乐大学207年校史上第一位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人。中国驻波兰大使夫人出席当天的颁授仪式。
· 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 中华乐曲与琉璃艺术联袂庆春节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严当当“百花迎春”展现女兵风采 ...
>> 星光灿烂

最具观众期待度的歌手李健终于现身。时隔两年再度露面健哥舞台魅力不减。此次归来的李健不但疯狂健身,哲学境界同样更上一层楼,作为一代段子好手,他更是出口成梗。
· 黄大炜音乐节目惊爆爱情故事
· 音乐人刘洲助谭晶夺双料冠军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 决战食神演唱会落幕 陈伟霆燃爆全场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