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菲律宾兄妹在中国:音乐是兴趣,更是梦想

发布时间: 2017-03-31 07:42:47 丨 来源: 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回忆菲律宾的生活,兄妹俩既是眷恋,又是果敢。

“在菲律宾生活并不容易,大量音乐人之间的竞争很激烈,我们需要非常努力才能生存。我10岁开始唱歌,20岁学跳舞。早些年,我参加了许多音乐比赛,因为舞跳得好,在我们那小有名气。”John告诉记者,为了赚更多的钱来补贴家用,10年前,他通过明星经纪公司介绍,只身来到中国开始了驻店歌手生涯,当年才25岁。

但开始并不是预想中的那么容易,尽管John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初到中国时,语言不通成了最大障碍,获得表演的机会并不是很多,赚的钱也微乎其微。不过他抓住了可以抓住的一切机会,加之先前在老家积累的表演经验,使其在舞台上的表演散发出独特的魅力。就这样,他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驻店歌唱。

今年22岁的妹妹Binky,7岁开始学唱歌,跟哥哥一样能歌善舞。“我之所以喜欢唱歌,是受爸爸指引。他虽然歌唱得不是很好,但却是个很好的聆听者。正是父亲的鼓励和支持,才让我走上了歌手的道路。”Binky一脸兴奋,她说自己很想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两年前跟随哥哥来到了中国。

John说,来上虞纯属机缘巧合。“为了满足各大酒吧的需求,经纪公司每隔一定时间都会将我们这些歌手进行洗牌 。4个月前,上虞星空酒吧负责人来我们公司选秀 ,最后将我和妹妹一起选中了。”

“因为喜欢中国电影和中国功夫,所以我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黄飞鸿 。”John乐呵呵地说,“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这首由邓丽君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是他最喜爱的中文歌曲之一。他认为音乐是有属性的,在什么样的环境,就应该有相应曲风的歌曲。所以在工作之余,他和妹妹会去充分了解客人的偏好,努力掌握不同风格的音乐,还自学了中文、日语、西班牙语以及拉丁语等各国语言的歌曲。在酒店驻唱期间,他们经常演唱中文歌曲,深受客人喜爱,成为酒店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感谢音乐带给我们的一切,这份珍贵礼物不仅让我们自己,也让我们的家庭受益良多。”John说,如今,音乐对他们兄妹而言,已不仅仅是兴趣和事业了,更是一个目标和梦想的代名词。它不仅锻炼了他们各方面的能力、磨练了心智,也让他们更为深刻地理解这份职业、这个选择,更加坚定了未来要走的路。

(上虞日报 原标题:音乐是兴趣,更是梦想)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