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2017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进万家首场演唱会开唱

发布时间: 2017-03-31 08:58:49 丨 来源: 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2017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进万家首场演唱会开唱

“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进万家”2017年首场演唱会3月30日晚在渭南市潼关县开唱。王建房、老钱、由美、冯晓荣、车撵坡乐队等众多陕籍明星用传统乐器和重金属混搭,配上独具风格的陕西方言,演奏出震撼心灵的陕派音乐,同现场近3万观众嗨翻古城。

本次“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进万家”之“陕音巅峰 潼关之夜”是2017年的首场演出。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演唱会吸纳了更多国际元素,展示了陕西原创音乐文化,打造根据陕西特色的原创音乐品牌,也吸引了诸多的音乐人关注并融入这个平台。

30日晚“陕音巅峰 潼关之夜”沸腾了千年雄关潼关县。在“山势雄三辅,关门扼九州”的祥和广场,陕籍明星将现代摇滚乐浪撞击古老潼关,燃起新的“烽火”。

2017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进万家首场演唱会开唱

“千年流淌的黄河水,诉不尽尘世不灭的灵魂……”一开场,陕西四大方言法宝级乐队中坚力量王建房以一首原汁原味的“陕派”歌曲《西北狼》惊艳亮相,现场欢呼声、尖叫声不断;演唱会现场,王建房专门为本年度“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进万家”活动精心创作的表现陕派音乐的全新单曲《老陕》首发上线,并现场用吉他奏鸣出一首柔韧而坚强的秦人之歌;曾惊艳《中国好歌曲》舞台的陕派blues“醉侠”老钱,动情演唱《今天我疯了》、《断桥》等歌曲;首次登上陕派音乐舞台的由美,用广博高亢的音域结合深情的演绎,一开嗓就赢得了无数掌声与热烈地呐喊声,现场气氛随之步入高潮。

演唱会上,秦腔摇滚乐队车撵坡乐队可谓独树一帜。车撵坡乐队以《飞鸟》、《手段》等激情洋溢的歌曲,让观众见识到了真正的秦腔摇滚风采。“蓝格英英的天上飘来一疙瘩云,一阵圆一阵扁一阵又像我的脸……”陕北跨界音乐旗帜人物冯晓荣以《二后生》和《咪嗒你》的倾情演唱将观众的思绪带到了广袤的陕北高原,给人无限的期许和眷恋……演唱会期间,还进行了现场抽奖,更是调动了观众的参与热情,场面极为火爆,直至演唱会结束观众们都意犹未尽。

据了解,2016年,“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进万家”从南至北、从东到西走过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市新城区、户县草堂镇,咸阳、宝鸡凤县、兰州、银川等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和地区,在不同时间、不同空间为观众带来了陕派音乐人的魅力和陕派音乐的狂欢。“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进万家”活动致力于打造陕西文化新名片、新气象,逐步引领“陕派音乐”走向国际,提升“陕西好声音”的国际影响力。(央广网记者舒隆焕)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