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国风·秦韵——华夏同根主题音乐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04 09:59:46 丨 来源: 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华夏同根主题音乐会在西安举行

4月3日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国风·秦韵——华夏同根主题音乐会在陕西宾馆大礼堂举行。整场演出在作曲家张延武的民族管弦乐《盛世升平》中拉开序幕。

该场音乐会是丁酉(2017)年清明公祭黄帝系列活动之一,是陕西文艺工作者精心策划筹办的一场大型黄帝文化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活动,旨在颂扬轩辕黄帝的伟大功德,增强中华儿女的文化自信和民族凝聚力。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胡炳旭担任指挥,由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影响广泛的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倾情演绎。

音乐会以演奏、歌唱等形式,以《盛世升平》《望乡词》《音诗——骊山吟》《秦韵》《别亦难》《我的祖国》《古老的信天游》《龙舞》8大内容完美呈现了“国风·秦韵——华夏同根”的音乐会主题,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文化与艺术相融合的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陕西日报记者 李向红 刘强 赵晨摄影报道)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