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四季音乐季"开幕 以音乐为支点撬动周边产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4-07 09:49   发表评论>>

第二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

随着气温回暖,今年四川的“四季音乐季”拉开帷幕。4月6日,第二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暨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公布该音乐季将于7月8日至10日举办。

此外,记者还从省文化厅获悉,作为“四季音乐季”的开季活动,2017年四川省春季音乐季暨第二届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于2017年3月至5月在乐山、峨眉山两地举行,其中,核心活动音乐节将于2017年4月29日至5月1日分别在乐山大佛景区和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峨眉山黄湾乡)举行。

“春”“夏”音乐季精彩不断

目前,佛光花海音乐节已开票,届时,不仅能在500多亩群山环绕的郁金香、百合花海中聆听张靓颖、谭维维等歌手带来的流行歌曲,还能欣赏到高水准的交响乐及其它类型的音乐。与其配套的“西部放歌”原创音乐暨青年歌手大赛已全面启动,获奖歌手将于“五一”大假期间登上嘉定坊的展演舞台,向市民和游客展示乐山原创音乐的魅力。

而第二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将在红原县邛溪镇设主会场,红原俄么塘花海和日干乔湿地设分会场。该音乐季分为“音爱狂欢”“音悦畅游”“音跃梦想”三个篇章,融合了特色民俗文化与世界音乐。其中雅克舞台将呈现世界音乐阵容,而邦锦梅朵舞台则会涵盖最具特色的民族互动体验,集中展示本土民族文化特色。在互动体验方面,音乐季将引入VR技术,联动三大会场打造藏区首个“VR智慧全域旅游”户外音乐节。此外,现场将设置体育嘉年华、创意集市、马术表演、民族服饰展演、锅庄联欢等众多活动体验,预计3天时间内现场观众将超过10万人次。作为本届音乐季的重头戏,首届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也将在红原同步举行,活动期间,还将举行藏羌彝原创音乐峰会,颁发12项原创大奖,打造最权威的藏羌彝原创音乐综合性线上榜单。同时特设30万元奖金鼓励和推广优秀的藏羌彝原创音乐人及音乐作品。

音乐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除了春、夏两季音乐会,圣洁甘孜秋季音乐季和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也将在今年举行。以音乐节为“支点”,拉动旅游、交通产业发展,扩大文化消费,这是音乐产业带来的“连锁反应”。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四川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如去年的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活动为红原县带来52484人次的游客,实现旅游收入5026万元,同比增长42%。

“红原是阿坝州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的核心区。”红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表示,红原将以举办红原夏季雅克音乐季为契机,加快打造红原大草原雅克音乐文化产业公园,让音乐产业成为优化经济结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乐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音乐季将通过音乐吸引更广泛游客群体的目光,以此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具有西部特色和国际影响的特色音乐产业,培养一批本地音乐人才,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四川日报记者 杨琳 徐中成 李晋平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中国新歌声》定了仨导师那英连任
算上此前四季灿星版《中国好声音》,那英在导师这个位置上俨然已成为“六朝元老”,节目将于今年夏天在浙江卫视播出
· 肖邦音乐大学首将歌剧博士学位授 ...
· 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 中华乐曲与琉璃艺术联袂庆春节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星光灿烂
陈楚生:我更想做的是音乐人,而不是传统的艺人
从2007年以快乐男声总冠军的头衔横空出世,到后来离开天娱签约华谊,再到如今的独立音乐人身份,陈楚生提及出道十年后的重新出发
· 《歌手》李健回归竞演舞台魅力十足
· 黄大炜音乐节目惊爆爱情故事
· 音乐人刘洲助谭晶夺双料冠军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