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访谈

西安音乐学院为领导干部自我完善建好“加油站”

发布时间: 2017-04-09 10:39:01 丨 来源: 陕西日报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本报通讯员 杨景鑫 记者 吕扬

西安音乐学院历经三周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017年春季培训班,日前落下帷幕。“看得远、摸得着、用得上”,这是大家对培训的感受。科学的培训规划、合理的课程安排、精准的导师遴选、严密的培训组织,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对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大动作、高起点、宽视野”的新理念和严要求,取得良好效果。

一个目标 让加强学习成为从严治党的“新常态”

本次培训是西安音乐学院党委按照省委和省委高教工委的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在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机遇期,审时度势、雷厉风行的自觉行动。为确保领导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走得正、走得远,学院党委对培训工作不走过场、不摆形式,把实效放到首位。该校联合陕西省委党校和延安大学共同举办培训班,依托两校高水平的学科优势和红色教育优势,借助科学化、制度化、人性化、精细化管理,通过周密的规划和积极组织,使本次培训真正为领导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输氧、充电、加油。

领导干部作为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追赶超越的急先锋、从严治党的带头人,必须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解决“本领恐慌”的必修课,作为胜任工作的刻度表和幸福生活的营养剂。

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对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抓真抓勤的有效举措,迅速在领导干部队伍中掀起了“加强理论学习,推进深化改革,奋力‘追赶超越’,落实从严治党”的学习热潮。领导干部带头真学真用的良好氛围,也带动了全院师生员工积极打造“学习型校园”的热情。浓厚的学习氛围已经树立了西音人营造风清气正、立德树人良好育人环境的新校风,形成了学院党委以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为抓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

两期学习 将课堂教学和参观体悟编成“一套书”

培训班在西安和延安两期共3周7天18个单元44课时的集中培训中,涵盖了课堂授课、集中讨论、参观体验和课后交流等多种形式。在西安的教学内容涵盖了党史教育、党性修养、《党章》《准则》《条例》解读,《讲话》、六中全会精神和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培训还围绕文化自信、国际形势、高校意识形态、领导管理艺术等诸多领域进行了讲授,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干部的“行为禁区”,找准了知识盲点和能力不足。

在延安的培训,对延安精神、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革命歌曲和陕北民歌进行了深入学习,还对延安革命纪念馆、抗大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居以及延安大学校史馆进行了参观体验,大家通过全面认知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在排除万难中创造的辉煌成就和丰功伟绩,感受到延安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文化精神根脉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坚定了与时俱进地传承延安精神作为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尤其在梁家河现场接受了《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的授课,参观了总书记的知青生活,深刻感悟到了总书记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为民,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延安精神,实现远大抱负的宝贵财富,这也是中国当前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健康发展的根源保障。

在西安的理论学习为大家夯实了理论基础,在延安的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一静一动,逻辑清晰,所学所悟,生动实用。形式多样的两期学习使大家在“一套教材”中,升华理论,指导行动,提升思想水平和实践能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