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国话首部音乐剧诗意讲述三代人情感

发布时间: 2017-04-09 10:37:19 丨 来源: 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国话首部音乐剧诗意讲述三代人情感

用年轻人的方式讲父母的故事——国家话剧院与三拓旗(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音乐剧《你若离开,我便浪迹天涯……》近日登台国话剧场。

该剧根据一则有关老人为了不麻烦儿女,变卖房产开始旅行的新闻改编和发展而来,一家三代人的生活故事贯穿全剧,演绎“宽容、理解与爱”的主题。再现老龄化日益严重的今天,试图唤起更多年轻人关照老人,关注家庭。这出戏2015年首演于阿维尼翁和爱丁堡,当时还只是一个60分钟的试验版本。此次创排不论是音乐、角色、剧情,还是演出风格和视觉呈现,都能贴合温馨快乐的轻喜剧。

作为国家话剧院的首部音乐剧,音乐在剧中占到了时长的百分之八十之多。舞台上,众多角色被赋予鲜明的性格与生动现代的人物造型,导演赵淼表示,整台剧一面铺陈家庭三代人的情感代沟,一面利用冲突聚焦社会问题。情绪源自身边的点点滴滴,姥姥、女儿与外孙女在同龄的时间节点理解彼此的困惑,达成宽容,爱始终贯穿全剧。

全剧不仅是社会家庭的缩影,也从坚实广阔的生活土壤中发芽,试图在舞台上开出柔美的诗意之花。古典、爵士、摇滚、电子、说唱等曲风贯穿全剧,更穿插爵士舞、现代舞、街舞、拉丁舞等舞蹈语汇,营造直观的形象感和流动的雕塑美。(北京青年报 记者 郭佳 摄影/记者 王晓溪)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