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波兰古乐团亮相音乐堂 羊肠弦乐器奏响亨德尔乐章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4-11 07:03   发表评论>>

(原标题:波兰古乐团开启音乐堂古乐季)

本报讯京城四月繁花似锦,中山公园音乐堂第七届“紫禁城·古乐季”如期而至。昨晚,来自波兰的爱之花园古乐团用巴洛克时期的羊肠弦乐器,奏响了亨德尔的著名乐章,为古乐季拉开大幕。

昨晚的中山公园音乐堂,爱之花园古乐团携手英国假声男高音杰克·阿迪提、波兰次女高音娜塔莉亚·卡瓦莱克,演绎了亨德尔的《让我哭泣吧》等能让古典音乐粉丝“飙泪”的感人唱段。为展示纯正的古乐音色,这支来自波兰的古乐团所使用的乐器,都是巴洛克时期或后代还原的巴洛克乐器。他们使用的小提琴和吉他都被还原成当时风貌,琴弦不用钢弦而是羊肠弦。

接下来一个月,两场分别以巴洛克音乐、意大利牧歌与希伯来爱情咏唱为主题的古乐音乐会也将上演。4月16日,鲁特琴伉俪——波兰鲁特琴演奏家安东·贝如拉和安娜·科沃斯卡,将上演“巴洛克音乐巨人:巴赫遇见魏斯——鲁特琴二重奏之夜”。

为古乐季收官的是以色列先知五重唱带来的“阿里安娜的悲歌——意大利牧歌与希伯来爱情咏唱音乐会”。4月22日,由五位男歌手组成的无伴奏合唱组将带来16世纪和17世纪的意大利牧歌以及希伯来情歌与祷歌。(北京日报记者 韩轩)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中国新歌声》定了仨导师那英连任
算上此前四季灿星版《中国好声音》,那英在导师这个位置上俨然已成为“六朝元老”,节目将于今年夏天在浙江卫视播出
· 肖邦音乐大学首将歌剧博士学位授 ...
· 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 中华乐曲与琉璃艺术联袂庆春节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星光灿烂
陈楚生:我更想做的是音乐人,而不是传统的艺人
从2007年以快乐男声总冠军的头衔横空出世,到后来离开天娱签约华谊,再到如今的独立音乐人身份,陈楚生提及出道十年后的重新出发
· 《歌手》李健回归竞演舞台魅力十足
· 黄大炜音乐节目惊爆爱情故事
· 音乐人刘洲助谭晶夺双料冠军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