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俄互办民族音乐会促进亚欧文化“和鸣”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4-11 06:53   发表评论>>

中俄互办民族音乐会促进亚欧文化“和鸣”

“2017小江南之春”中俄民族音乐会现场 訾立民 摄

中新网东宁4月10日电 (记者 王琳)由百余中俄艺术家献艺的“2017小江南之春”中俄民族音乐会于10日在中国边境东宁市举行,中方还将带团赴俄参加同类对等交流活动。中俄互办民族音乐会是两国友谊的“共鸣”,更是亚欧文化的“和鸣”。

东宁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是中国毗邻俄罗斯的国家一级陆路口岸,也是东北亚国际大通道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对俄文化、经贸、体育等交流活动是当地最大特色。

中俄互办民族音乐会促进亚欧文化“和鸣”

“2017小江南之春”中俄民族音乐会现场 訾立民 摄

在2016年中国东宁与俄罗斯乌苏里斯克两城市政府就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签订备忘录的背景下,俄方率团于今日来访中国,并联合举办中俄民族音乐会。“此次活动加深了中俄双方民心相通,促进了亚欧民族文化交流。”中方代表李淑清说。

音乐会上,俄罗斯艺术家们演唱了《我爱你俄罗斯》、《走出暴风雨的阴霾》、《幸福的罗斯》等歌曲,并表演了俄罗斯特色舞蹈。与之“琴瑟和弦”的是中国艺术家们带来的民族特色歌舞,异域风情在乐声中碰撞出艺术的火花。

中俄互办民族音乐会促进亚欧文化“和鸣”

“2017小江南之春”中俄民族音乐会现场 訾立民 摄

俄方代表尼古拉·耶维奇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我喜欢中国艺术家的乐器合奏《春江花月夜》,很有东方韵味。目前中方正在排练有中国元素的新节目,我们期待并欢迎他们来到俄罗斯表演,到时候能让我学习一首中文歌就太好了。”(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中国新歌声》定了仨导师那英连任
算上此前四季灿星版《中国好声音》,那英在导师这个位置上俨然已成为“六朝元老”,节目将于今年夏天在浙江卫视播出
· 肖邦音乐大学首将歌剧博士学位授 ...
· 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 中华乐曲与琉璃艺术联袂庆春节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星光灿烂
陈楚生:我更想做的是音乐人,而不是传统的艺人
从2007年以快乐男声总冠军的头衔横空出世,到后来离开天娱签约华谊,再到如今的独立音乐人身份,陈楚生提及出道十年后的重新出发
· 《歌手》李健回归竞演舞台魅力十足
· 黄大炜音乐节目惊爆爱情故事
· 音乐人刘洲助谭晶夺双料冠军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