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念建军90周年 音乐剧《凤凰浴火》展热血青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4-14 07:51   发表评论>>

音乐剧《凤凰浴火》

音乐剧《凤凰浴火》

音乐剧《凤凰浴火》

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夏征农民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主持的大型原创史诗音乐剧《凤凰浴火》将于4月17-19日晚在上戏剧院上演。

作为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市重大文艺创作资助项目,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夏征农基金会将修改复排后的《凤凰浴火》再次搬上舞台。由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一级编导舒均均担任编剧、总导演,舞剧音乐大师刘延禹担任全剧音乐总制作。

该剧以历史上真实的革命组织“新安旅行团”为文艺创作原型,讲述了一群来自江南水乡,平凡普通的青少年们,勇于面对国家与民族的危难,敢于告别被战火吞噬了的家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投身革命,走遍大江南北宣传全民族团结抗日,重塑自我,热血青春的红色故事。

编剧与总编导,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一级编导舒均均说,擅长舞剧的自己之所以跨界参与此次音乐剧的创作,是源于一种不可推卸的使命感,“‘新安旅行团’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团体,却折射出当时全民抗战的历史图景,我希望把他们的灵魂和这段历史展现给现在的观众。”如今国内不少音乐剧模仿国外作品的痕迹很重,“符合东方审美的音乐剧太少了。”因此,《凤凰浴火》在音乐中加入了秦腔,以展现抗战中八百壮士投黄河的悲壮场面,并融入中国戏曲擅长的大段独白,表达对战争的控诉与对和平的呼唤。

据悉,该剧由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班的学生担纲主演,在舒均均看来,这群孩子虽然在演唱技巧上并不成熟,却有着一股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和热情,“恰好与这部作品的气质相投。”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中国新歌声》定了仨导师那英连任
算上此前四季灿星版《中国好声音》,那英在导师这个位置上俨然已成为“六朝元老”,节目将于今年夏天在浙江卫视播出
· 肖邦音乐大学首将歌剧博士学位授 ...
· 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 中华乐曲与琉璃艺术联袂庆春节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星光灿烂
陈楚生:我更想做的是音乐人,而不是传统的艺人
从2007年以快乐男声总冠军的头衔横空出世,到后来离开天娱签约华谊,再到如今的独立音乐人身份,陈楚生提及出道十年后的重新出发
· 《歌手》李健回归竞演舞台魅力十足
· 黄大炜音乐节目惊爆爱情故事
· 音乐人刘洲助谭晶夺双料冠军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