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把音乐和文化融合 音乐主题餐厅如何让年轻人买单

发布时间: 2017-04-14 07:18:28 丨 来源: 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音乐主题餐厅

以餐饮+娱乐为主打的新消费场景,代表的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它们逐渐成为了市场追逐的翘楚,成为年轻人的餐饮消费新欢

随着消费市场竞争的加剧,很多餐厅都意识到,单纯的做好餐饮这件事固然重要,升级体验也不再只是外表的包装。行业之间的相互跨界合作,相互融合已经越来越普遍,餐饮的复合业态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也有利于提高消费频次。

主题餐厅是餐饮品牌中创新热度较高的类别,如今,以音乐为核心竞争力成为越来越多的餐厅首选,以各式各样的音乐为主打,吸引年轻人的眼球,更重要的是,这些餐厅的营业时间大多数是持续到凌晨、甚至24小时营业,让年轻人的夜生活从晚餐开始。

把音乐和文化融合

胡桃里音乐酒馆

创立时间地点:2014年,深圳

特点:15小时的一站式娱乐空间,跨界融合

核心竞争力:坚持文艺、走心、混搭、执行力的价值观

胡桃里事业部总经理詹宗德认为,胡桃里将酒吧、咖啡馆融合在一起,就是将客人拉到现场做体验。

胡桃里是一个“非典型”音乐酒馆,融合了酒吧、餐厅、咖啡馆的混血基因,将美食、美酒、音乐、艺术自然结合,其中酒水占了60%,品类多达60多种,店内设有红酒房。开业时间从上午11点营业到次日凌晨3点,15小时的超长营业时段赢得了消费者的追捧,打造一站式夜生活娱乐新模式,在做餐饮的同时把酒水的销售做成文化的形式。

詹宗德称,音乐和文艺是胡桃里的两大护城河。首先是把餐饮做好,胡桃里最大的核心就是以娱乐为基石,做好胡桃里的文化产业和音乐。胡桃里每个门店500~600平米的超大场地,巨大的挑高空间设计和大屏幕、舞台,能满足各类主题活动的举办,签约了超过2500名歌手,其中品牌歌手超过600名,包括中国好声音等很多优秀选手;专门的艺人打造团队,门店每3个月轮换一次歌手。

对美式风格完美融入

Hard Rock Cafe硬石餐厅

创立时间地点:2016年进驻中国内地

特点:摇滚餐厅、名人效应、全球连锁

核心竞争力:集餐厅、酒吧、潮牌、音乐现场、音乐藏品于一体

美国连锁餐饮品牌Hard Rock Cafe是全球著名的音乐主题餐厅,从1971年全球第一家店在伦敦开业,之后便开始风靡全球多个国家,标志性的巨型吉他已成为地标之一。2016年底,Hard Rock Cafe开始进军中国市场,并且计划未来7年积极发展亚洲市场。

在Hard Rock Cafe的音乐舞台方面,则是专业级别,会有摇滚乐队表演,连猫王、Beatles、约翰尼卡什等大咖名人都曾在硬石表演过。汉堡是他们的特色招牌,菜品在美式风味的基础上会创新融合不同的菜系。每一家门店内都有各种限量的音乐收藏品,总数多达8万件,从签名吉他、鼓、到明星大咖的签名T 恤、牛仔裤、配饰等等。

打造全新社交空间

事外英式居酒屋

创立时间地点:2016年,深圳

特点:新派料理、流行乐、爵士乐、世界经典美酒

核心竞争力:打造社交空间,营造可交流式酒屋氛围,每晚9点开始餐厅都有现场驻唱

事外英式居酒屋为消费者打造全新社交空间:以“世界经典美酒+日式经典美食为基础的新派料理+经典爵士现场质感音乐”三大因素构成品牌理念,打造全新的可交流式“英式居酒屋”业态。

主理人是来自台湾的料理人,推出健康、美味、艺术于一体的餐饮理念。酒类收藏范围极广,覆盖了葡萄酒、威士忌、清酒、黄酒、啤酒等。在音乐现场,营造“All style无局限”音乐氛围,既有爵士乐队现场演出,也有现代流行音乐的融合,还会剪辑播放经典电影音乐。英式酒吧文化的简约创新设计风格,超长的吧台设计,一切设计与音乐氛围都服务于顾客的交流。除此之外,举办各式线下活动,比如酒水品鉴活动、手作厨房、主题分享会、音乐发布会等。

体验不一样的风情

洛奇先生餐吧

创立时间地点:2014年,广州特点:经典乡村音乐

品牌核心:西部牛仔风格,新一代西餐文化的餐吧模式

洛奇先生是一家融合了西餐+酒吧+音乐的西式牛仔风情餐吧,打破传统西餐文化的束缚,在出品、服务、环境上都大下功夫,同时融入了许多娱乐元素:经典乡村音乐、疯狂斗牛之夜、定期乐队和舞蹈表演等。

为了满足不同年龄阶段消费者的口味需求,洛奇先生特别推出七款啤酒试饮装。每晚有外国乐队现场驻唱表演,引进世界最顶级的L-acoustics音响设备,从摇滚乐到交响乐都有所涉足。除了音乐驻唱表演,还有台球比赛、疯狂斗牛活动、大胃王比赛、免费互动桌球、足球直播赛事、飞镖等活动。(江苏商报)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