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丝国际音乐高峰论坛举行 聚焦音乐产业发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4-15 07:08   发表评论>>

海丝国际音乐高峰论坛举行

昨天下午,作为2017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海丝国际音乐高峰论坛在江北区的远洲大酒店举行。来自英国、瑞典、泰国、印度、日本、意大利以及中国的100多位音乐产业界代表及嘉宾与会,对当下音乐产业的发展发表看法。副市长许亚南出席并致辞。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理事长周建潮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近些年来,国内原创音乐的发展不甚理想,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来的音乐版权保护不力有密切关系。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节执委会主席臧彦斌表示,宁波既有文化底蕴又有经济实力,完全满足音乐文化发展的条件,打造“宁波音乐港”是有机会的,甚至可以成为音乐文化的输出港。

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沈浩杰介绍了宁波音乐界人士对中国现代音乐发展的贡献。他表示:1890年以来,中国现代音乐史上有60多项第一和宁波人有关。当然,提出“音乐宁波帮”的概念并不是要排斥那些非宁波籍的音乐界人士。相反,“宁波音乐港”需要吸引国内外的音乐人才,共同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宁波音乐之城。

此外,来自英国和德国的音乐产业界代表分别发表了《英国音乐在世界音乐的重要性及成果经验》和《德国音乐如何进入中国市场以及运作规划》的主题演讲。(宁波记者林海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顾筠)

文章来源: 宁波日报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80后歌剧社让歌剧走近大众
· 席强: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
· 新加坡首届华族文化贡献奖揭晓
· 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完美落幕
>> 星光灿烂

音乐让城市生动而优雅。在举世瞩目的G20峰会期间,杭州以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向世界展示了一座东方文化之城的风采。除了看演出,还有多种形式接触音乐。
· 天籁K歌成为众多音乐节目的线上报...
· 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首演
· 第三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云飏阁 ...
· 《夏至未至》原声大碟将发布 首发...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