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央视微电影克拉玛依制作中心开拍纪录片《沙漠美人》

发布时间:2017-04-19 08:28: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新疆克拉玛依节目制作中心

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新疆克拉玛依节目制作中心

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新疆克拉玛依节目制作中心

4月18日,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新疆克拉玛依节目制作中心授牌暨《印象·丝绸之路》走进新疆克拉玛依大型纪录片——《沙漠美人》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克拉玛依市盛大举行。



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新疆克拉玛依节目制作中心
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姜冬冬在发布会上致辞
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新疆克拉玛依节目制作中心

据《印象·丝绸之路》走进新疆克拉玛依大型纪录片“沙漠美人”总制片人、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总监管兰茹女士介绍说:央视微电影频道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中国网络电视、中央新影微电影文化发展基金联合打造的中国第一个专业微电影互联视网平台,于2013年5月18日正式上线开通。

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是以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央视微电影频道为总播控平台的子频道,主要承担以微电影影视作品拍摄、制作、发布、播放及信息传播为核心内容,并融合多种微电影产业项目及活动,是国际式微电影信息服务载体。此次,印象·丝绸之路》走进新疆克拉玛依大型纪录片“沙漠美人”,以“重走新丝路、再创新辉煌”为主旨,由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上海圣舍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恒美视线(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携手克拉玛依市旅游局联合拍摄,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克拉玛依市文体局、克拉玛依市广播电视中心通力协助拍摄,由著名影视导演向凯执导。

管兰茹介绍,根据克拉玛依自身发展的实际需求,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在新疆克拉玛依正式成立节目制作中心,进行广泛、深度的合作,借助央视微电影强大的影响力及其良好的平台,打造克拉玛依微电影培训、学习基地,进而成为培养新生代电影艺术家的实践基地。对新疆克拉玛依进一步提升国内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极大的助推作用。

《印象·丝绸之路》走进新疆克拉玛依大型纪录片“沙漠美人”开机,既是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重点推出的节目,也是克拉玛依打造旅游资讯的快捷通道和展现秀美独特风光的重要载体,此系列片会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留下难忘而又深刻的美好印象。以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授予新疆克拉玛依市广播电视中心为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新疆克拉玛依节目制作中心为契机,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将快速推动克拉玛依市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以拍摄节目及活动交流带动克拉玛依城市形象及旅游风光在国内外的广泛传播,为克拉玛依拍摄中心实质性落户展开相关工作。

记者了解到,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之所以选择在新疆克拉玛依举行新疆克拉玛依节目制作中心授牌和《印象·丝绸之路》走进新疆克拉玛依大型纪录片“沙漠美人”开机仪式,一是基于克拉玛依地区是新丝绸之路途径沿线各国的重要必经之地,其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和自然环境、人文景观为世人所向往;二是现代化的社会高速发展,特别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规划以来,克拉玛依以其蕴藏丰厚的地下油气资源优势,让这座新丝绸之路上的重镇重放异彩。

《印象·丝绸之路》走进新疆克拉玛依大型纪录片“沙漠美人”总导演向凯介绍说,“沙漠美人”这部纪录片主要体现的是克拉玛依作为泛中亚的一个重要节点,又是新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沿线新型城市,它所要展示的,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外貌”,更是这个城市的“灵魂”、城市的“魅力”、城市的“人文”、城市的“精神”。本片通过“沙漠美人”这样一个特定人物,按以人叙事、以事写实的表现手法解读克拉玛依古今发生的巨大变化。摄制组将以纪录片的拍摄方式,分别沿丝绸之路的城市和国家进行拍摄。本次将通过镜头先向世界呈现克拉玛依城市的新发展和城市景观、城市文化、城市灵魂。

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新疆克拉玛依节目制作中心

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新疆克拉玛依节目制作中心

《印象·丝绸之路》走进新疆克拉玛依大型纪录片“沙漠美人”,以“重走新丝路、再创新辉煌”为主旨,由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上海圣舍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恒美视线(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携手克拉玛依市旅游局联合拍摄,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克拉玛依市文体局、克拉玛依市广播电视中心通力协助拍摄,由著名影视导演向凯执导。

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新疆克拉玛依节目制作中心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