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首届天目湖·古琴音乐会奏响江苏溧阳

发布时间: 2017-04-26 07:19:22 丨 来源: 营口日报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近日,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溧阳市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古琴学会、溧阳市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的“美音自在溧阳”首届天目湖·古琴音乐会,在溧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举行。

中国古琴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大古琴之一焦尾琴由东汉著名文学家、音乐家蔡邕制作,“蔡邕精斫焦尾于溧阳”的故事在当地家喻户晓,2009年,溧阳市被命名为“焦尾琴故里”。

近年来,溧阳市不断加大投入,努力提高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水平,确保各级各类文化遗产资源在保护中传承、在发展中提升,先后编制了《溧阳市历史文化保护规划》等专项规划,大力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其中,“美音溧阳”文化品牌旨在进一步弘扬传承古琴文化,展示古琴艺术魅力,以琴为媒,通过雅集、培训、论坛等活动,为古琴文化传播普及提供交流展示平台。(驻江苏记者王炜)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