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首部南方丝绸之路主题大型音乐剧《丝路恋歌》首演

发布时间: 2017-04-30 10:02:12 丨 来源: 成都日报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首部“南方丝绸之路”主题大型音乐剧《丝路恋歌》在蓉首演成功

继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后,又一部国家艺术基金扶持的音乐剧,成都本土原创大型音乐剧《丝路恋歌》,28日晚在东郊记忆音乐公园隆重首演。

《丝路恋歌》由四川民族歌舞团、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演出现场再现了古老而神奇的“南方丝绸之路”,让观众窥见“云朵之上的古羌”“雪域中的康巴”“火光下的彝人”……四川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令观众深深陶醉,首演大获成功。据悉,该剧将持续演出至5月6日。

《丝路恋歌》是国内目前首部以“南方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大型音乐艺术剧目。故事素材原型最初来自旅欧音乐家杨森华(化名)先生讲述的他亲身经历的一段传奇爱情故事。杨先生55年前在雅砻江畔、贡嘎山下一个叫“热巴村”的村落经历的那段爱情故事,让他终生难忘。当年那位相遇、相知、相爱的藏族姑娘,如今在何处?《丝路恋歌》正是受到这一真实故事启发,创作而成,该剧还以此为背景,进入到宏观历史背景下的南丝路,拉开宽广丰厚的西部民族文化大幕。

演出现场,以真实题材为背景的爱情故事贯穿整个剧情;大量原创音乐与歌曲让观众耳目一新;舞台戏剧化表演串联全剧,动静结合,抒情与叙事相得益彰;汉、藏、羌、彝舞蹈的美轮美奂令观众目不暇接;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在舞台上集中呈现……各民族的团结和谐、多元文化的相互交融一次次打动观众心扉。尤其是主题歌《卡兰美朵》的数次合唱,悠扬的旋律和浓郁的民族文化,引人入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罗强,市长助理韩春林,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以及广大音乐爱好者观看演出。(记者 陈慧茹)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