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蓝调版《康定情歌》 中美音乐家全新演绎中国名曲

发布时间: 2017-05-02 07:07:49 丨 来源: 武汉晚报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你听过蓝调版《康定情歌》、爵士版《茉莉花》吗 中美音乐家全新演绎中国名曲

本报讯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凌媛)你听过蓝调版《康定情歌》、爵士版《茉莉花》么?5月6日晚,中国著名扬琴演奏家刘月宁将携一支由中美音乐家组合的“新丝路探索者”乐队,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为观众带来一场中美民间音乐与爵士乐的盛宴。

本场音乐会,除了能听到蓝调版《康定情歌》、爵士版的《茉莉花》,还将呈现2首全球首演新作品:《琴弦和鸣》和《二泉听月》。《琴弦和鸣》是以中国民歌《小河淌水》为主线,将中国民歌、美国乡村音乐和爵士乐三种迥异风格的素材连接在一起,是东西方文化间的交流与融合。

爵士钢琴家丹尼斯教授以《二泉映月》作为蓝本,用来自中国的扬琴和泰国的笙,来自美国的扬琴和六弦提琴,再加上钢琴进行了重新的编配,取名《二泉听月》。“倾听”,是这位美国音乐家对中国民间音乐家的敬意,同时更是他对中国文化的一种态度。

演出地点:武汉琴台音乐厅

售票电话:027-81880089

购票微信:琴台音乐厅/琴台音乐厅票务中心

官方网站:www.qtconcerthall.co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