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赵雷《成都》热度不减 荣登“空巢之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5-11 14:23   发表评论>>

赵雷《成都》 空巢之歌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阿里巴巴发布了一份“中国空巢青年图鉴”,通过单身、20-39岁、生活在异地等维度找到5000万不同程度的“空巢青年”,并就他们的行为偏好进行了分析。在音乐表现一项,“空巢青年”在虾米上的听歌偏好出卖了他们。

五月天,一举成为“空巢青年”最常听的歌手,而陈奕迅、林宥嘉、田馥甄则紧随其后。在国外歌手表现方面,以90后为主体的“空巢青年”在韩国组合EXO和少女时代队长太妍之间左右徘徊,最终偶像团体EXO以微弱优势胜出,成为“空巢青年”最爱的外国爱豆,一举横扫“霉霉”泰勒 斯威夫特与阿黛尔。

赵雷《成都》 空巢之歌

中国空巢青年图鉴

在单曲表现方面,赵雷的《成都》继续井喷的火热力度,成为年度“空巢之歌”。此前,赵雷曾这样评价《成都》,“对于漂泊在外的人来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成都。”因而,这首歌也成为在异乡工作生活的空巢青年最爱听的歌曲。

除了《成都》外,“空巢青年”的其他听歌偏好也透露出他们期待爱情、总为感情神伤的一面,《小幸运》、《你就不要想起我》、《突然好想你》等一系列苦情歌收听量纷纷跻身top10。

附:

虾米上最受空巢青年喜欢的音乐TOP30

1成都

2小幸运

3刚好遇见你

4你就不要想起我

5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6后来的我们

7好好 (想把你写成一首歌)

8你曾是少年

9突然好想你

10凡人歌

11魔鬼中的天使

12说谎

13浪费

14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15我要你

16岁月神偷

17下完这场雨

18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19寂寞寂寞就好

20知足

21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22一直很安静

23那就这样吧

24一生所爱

25逆流成河

26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27任意门

28残酷月光

29漂洋过海来看你 (Live)

30顽固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80后歌剧社让歌剧走近大众
· 席强: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
· 新加坡首届华族文化贡献奖揭晓
· 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完美落幕
>> 星光灿烂

音乐让城市生动而优雅。在举世瞩目的G20峰会期间,杭州以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向世界展示了一座东方文化之城的风采。除了看演出,还有多种形式接触音乐。
· 天籁K歌成为众多音乐节目的线上报...
· 鲍勃·迪伦用歌声传达诗意
· 爆笑音乐喜剧《爱情待售》即将上线
· 深圳音乐人雨中高歌“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