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23届非斯国际心灵音乐节开幕 中国担任主宾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5-13 16:46   发表评论>>

第23届非斯国际心灵音乐节

音乐会开场时“水陆交融”的舞台背景令人震撼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一夫):当地时间5月12日,第23届非斯国际心灵音乐节在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摩洛哥非斯古城开幕。中国是本届音乐节的主宾国。

第23届非斯国际心灵音乐节

来自埃及的转裙舞令观众如痴如醉

摩洛哥国家旅游局局长阿卜杜拉费耶•祖亭表示,为了提升人类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关注,本届心灵音乐节将主题确定为“水与自然”。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来自不同文明有关“水与自然”的宏大文化图景,依次投射在非斯古城城墙上,令人叹为观止。

第23届非斯国际心灵音乐节

中国艺术家为非斯音乐节献上空灵纯净的琵琶独奏

来自摩洛哥、中国、埃及、印度、苏丹等国的艺术家陆续登台献艺,精彩的艺术盛宴赢得阵阵掌声。中国艺术家为在场观众奉献了由《春江花月夜》改编的琵琶独奏,乐曲空灵而纯净,让人如痴如醉;作为中国重要民俗文化活动之一的舞龙表演,蓬勃而激越,赢得观众的满堂喝彩。

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应邀参加本届心灵音乐节,并将举行中国婺剧专场演出。为配合此次音乐节“水与自然”主题,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精心准备了《水斗》《八仙过海》《闹龙宫》等婺剧经典节目。

据了解,本届心灵音乐节将持续到5月20日。2001年,联合国将非斯国际心灵音乐节确定为旨在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与对话的世界重要文化活动之一。

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80后歌剧社让歌剧走近大众
· 席强: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
· 新加坡首届华族文化贡献奖揭晓
· 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完美落幕
>> 星光灿烂

音乐让城市生动而优雅。在举世瞩目的G20峰会期间,杭州以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向世界展示了一座东方文化之城的风采。除了看演出,还有多种形式接触音乐。
· 天籁K歌成为众多音乐节目的线上报...
· 鲍勃·迪伦用歌声传达诗意
· 爆笑音乐喜剧《爱情待售》即将上线
· 深圳音乐人雨中高歌“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