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首都高校学子以歌曲献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5-14 09:23:40 丨 来源: 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由首都高校学子共唱的“一带一路”主题歌曲《One Belt One Road》13日制作完成并发布歌曲MV。中国新闻网张平 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在即,由首都高校学子共唱的“一带一路”主题歌曲《One Belt One Road》13日制作完成并发布歌曲MV。

歌曲由音乐人邢三令作曲、媒体人苏赢作词。评论指出,乐曲旋律优美,便于在青年学子中传唱,继而引发海内外青年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关注和支持。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院2015级本科生戴正说,歌曲前奏给人感觉是宏大叙事,“往后细细品来,涌上心头的是一种亲切温柔的关怀”。“共拥有,共包容,为幸福,爱地球”,戴正说,温暖的词语展现出“一带一路”倡议和谐包容的精神,“唤起青年学子心中的爱与理想”。

来自清华大学英语专业的耿紫音说,《One Belt One Road》旋律动人,富有感染力,歌词中“双手”、“一起走”等元素“给人以家的感觉”。耿紫音说,尽管“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存在着较大差异,“但兄弟姐妹们在此号召下,欣欣向荣,共同发展,多么令人欣喜”。

“我一直想着怎样才能努力提升自己,踏上时代列车。”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陈霞说,第一次听《One Belt One Road》时就被其吸引。陈霞认为,当代大学生应不忘社会责任感,要有家国情怀,“生逢这样一个伟大的盛世,要有自己的担当,不但要融入中国,更要走向世界”。

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翟一诺参与录制了MV。“每次唱完这首歌都让人热血沸腾。”翟一诺说,“一带一路”对自己来说不是遥远的名词,作为参与者也为倡议出了一份力。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王鹏飞说,这首歌曲讲述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个体的喜怒哀乐,也描述出“一带一路”倡议惠及沿线国家,为各地带去好处。歌词描绘了“一带一路”的良好前景,“不禁要为美好的明天而齐声喝彩”。

北京青影演艺培训中心创始人郭燕表示,《One Belt One Road》符合时代潮流。青年学子关系着一个国家与民族的未来,是文化的重要传承者,“传播‘一带一路’精神,我们责无旁贷”。

值得一提的是,MV摄制组还在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让各校大学生及来华留学生代表同唱歌曲。(中国新闻网记者 张素)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