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完美落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5-19 16:25   发表评论>>

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完美落幕

原标题:流光畅响 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完美落幕

5月9日晚,由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美声“不美”创意舞台工作室承办的“流光畅响•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在湖北黄石最有名的磁湖大剧院完美落幕。伴随激情与梦想,刘畅满载累累硕果,与前来观看音乐会的朋友们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部分。曲目选择上既照顾了观众多方面的审美品位,也突出了刘畅多年来专业学习中驾驭高难度声乐作品的能力。

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完美落幕

“月儿高挂在天上,光明照耀四方,我独自逃出了敌人手,到如今东西流浪……”在刘畅深情的歌声里,在观众感念流金岁月的思绪中,一首大众熟悉、贴切入题的《思乡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他的歌声时而婉转低回,时而高亢激越,烙上了转换时空、荡起回肠的历史沧桑。

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完美落幕   

不仅如此,刘畅还为现场观众倾情演唱了《小夜曲》、《最后的歌》《星光灿烂》等一系列美声歌剧经典的曲目外,他还演唱了《暗香》、《梦回西藏》等大家熟悉的影视歌曲。这场音乐会是刘畅多年来对声乐艺术的学习、实践、总结和汇报,也预示了他在演唱上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此次音乐会中无论是加入中国传统民乐二胡的流行歌曲,还是小提琴做配器的艺术歌曲,加入小合唱的苏联歌曲,更或是大家熟悉的影视歌曲,刘畅都能够轻松驾驭、游刃有余,他美轮美奂的歌声中诠释出对作品的独特见解。其极佳的演唱技术、音色与十足的歌唱实力必定会为现场观众带来听觉及视觉上的双重享受。

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完美落幕

能够举办如此高规格的个人独唱会,且对整场音乐会有着很好的把控能力,都源于刘畅这些年孜孜不倦的努力。青年男高音刘畅,江苏徐州人,2013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师从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钟家明教授。一直以来,刘畅都是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骄傲,在校期间,他的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且多次参加省、市和国家级演出活动和声乐比赛,获得过湖北大学生艺术节优秀奖,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舞蹈大赛美声组一等奖、民族组二等奖、通俗组二等奖,受到学院老师和领导的一致肯定与认可。众所周知,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音乐艺术人才,为我国的文化事业和高等艺术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几代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学院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国内著名的高等艺术院校,在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教育改革与教学管理、科学研究与艺术实践、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在音乐的道路上,有名师的指点,学院的培养,刘畅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的代表,本次音乐会不仅联合了湖北师大音乐学院的师生同台演出,该台音乐会对于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还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更是被黄石的观众称为黄石市从未有过的最精彩最接地气的音乐会。整场音乐会掌声雷动,高潮迭起,观众听的如痴如醉!

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完美落幕

刘畅的成长得益于自身得天独厚的嗓音条件,得益于父母的精心培育,益于不同阶段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得益于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孜孜培养、得益于胡满春院长、周友良副院长及恩师钟家明的寄托。今天的每一首歌都道不尽他对老师们、对母校、对院领导的感激之情,师恩难报,师恩难酬,刘畅以自己无限的深情、投入的歌唱阐释着自己对母校、对老师的敬爱。

音乐会虽然落幕了,但刘畅的精彩人生旅程才刚刚开始。走上了声乐艺术之路,就意味着选择了比常人更光鲜的人生舞台,同时也选择了比常人更艰辛的人生道路。希望刘畅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不断努力,不断完善,攀登新的艺术高峰。

文章来源: 央视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国家大剧院2017五月音乐节
· 《中国新歌声》定了仨导师那英连任
· 肖邦音乐大学首将歌剧博士学位授 ...
· 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 星光灿烂
陈滨海
一首名为《写给诗山的记忆》的歌曲,简单的旋律,质朴的歌词,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唱出无数诗山人对往昔的回忆,旧时生活的画面,勾起不少在外诗山人的无尽乡愁。
· 深圳音乐人雨中高歌“春暖花开”
· 用音乐讲述海南本土文化
· 歌唱家敖长生亮相"上海之春"
· 陈楚生:我更想做的是音乐人,而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