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二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落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5-25 10:43   发表评论>>

第二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落幕

原标题:琴声绕梁 音乐飘香 第二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落幕

第二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前晚在深圳音乐厅落下帷幕。

2017年第二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前晚在深圳音乐厅落下帷幕。本届艺术节经过半年的筹备,历时7天,共22场大型艺术公益活动,囊括专业钢琴比赛、专家讲座、大师课、音乐会等形式,内容丰富。

该艺术节由国际钢琴巨星郎朗携手福田区政府举办,以全公益、全开放的形式向深圳市民派发万张免费门票,旨在丰富市民的精神生活。

本届艺术节的重头戏———“福田杯”全国青少年钢琴精英赛辐射全球,近300人报名参赛,儿童组、少年组的48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进入复赛,有相对较高的专业水准。在经过了数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后得出赛果,获奖选手于闭幕式上获得郎朗及多位国际钢琴大师颁发的荣誉。为了弘扬中国艺术作品,加深与普及青少年对中国音乐、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比赛特别设置了中国作品最佳演绎奖。

值得一提的是,儿童组里年仅10岁、就读于福田景鹏小学、来自郎朗音乐世界的李俊杰,夺得了本次大赛儿童组的第一名及中国作品最佳演绎奖。少年组的比赛中,来自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张博夺得第一名。

国际钢琴大师安东尼奥·波姆帕·巴尔迪在闭幕式上说,本届艺术节是福田区乃至深圳市政府“有远见、懂文化”的体现,相信对福田乃至深圳的钢琴艺术教育将起到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80后歌剧社让歌剧走近大众
· 席强: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
· 新加坡首届华族文化贡献奖揭晓
· 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完美落幕
>> 星光灿烂
第三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云飏阁奏出青春乐章
专场音乐会以悠扬的乐曲将观众们带入交响乐的意境,在徐徐清凉晚风中享受音乐的浸润。《卡门组曲》、《菊次郎的夏天》、《世界的约定》等似曾熟悉的旋律响起,让观众倍感亲近。
· 鲍勃·迪伦用歌声传达诗意
· 爆笑音乐喜剧《爱情待售》即将上线
· 深圳音乐人雨中高歌“春暖花开”
· 用音乐讲述海南本土文化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