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六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开幕 顶级音乐家齐聚南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5-26 11:52   发表评论>>

第六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开幕 顶级音乐家齐聚南宁

第六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开幕

第六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开幕 顶级音乐家齐聚南宁

《交响协奏曲》使用了巴洛克的曲式结构,由相同的主题材料变奏出七个不同的部分。

5月25日,2017第六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在南宁拉开序幕。当晚,广西民族宫音乐厅座无虚席,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家齐聚一堂,交流分享新作和艺术感悟,让观众享受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

当晚 ,在菲律宾指挥家约瑟夫洛·齐洛·托莱多的指挥下,东盟C-ASEAN乐团与广西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联袂演奏中国、菲律宾、美国、波兰、匈牙利作曲家创作的《丝路欢歌》、《琴岛序曲》、《我对你的爱》、《望大陆》、《出埃及记2016》、《天津组曲》,《第七交响曲——尘I》等9部风格多样的交响乐作品。音乐家们的倾情演奏,获得在场观众潮水般的掌声。

据了解,在接下来7天时间里,将有20场精品音乐会、3场高峰论坛、1场钢琴独奏作品比赛、1场当代音乐评论比赛、1场中国-东盟音乐家联盟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和5场大师班讲座将悉数上演。香港中文大学崇基管乐团、广西交响乐团、广西艺术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等国内外优秀的大型演出团体,将在广西民族宫音乐厅呈献4场大型交响乐作品音乐会;东盟C—ASEAN Consonan乐团、俄罗斯莫斯科现代室内乐团、法国Les Temps Modernes室内乐团、台湾琴园国乐团等国内外一流的室内乐团也将带来当代音乐作品与精湛的表演,演奏叶小纲、陈怡、周龙、钟峻程、Santos、Gyula Fekete、许舒亚、Krauze、叶国辉、温德青等国内外著名作曲家的新作品。

据悉,中国—东盟音乐周创办于2012年,以中国、东盟各国及亚洲国家和地区为中心,与欧美国家延伸联系和深入交流音乐新作品的创作、理论研究和音乐表演,使中国音乐进一步扩大在全世界的影响。本届音乐周除了广西民族宫音乐厅4场音乐会和法国钢琴家Pascal独奏音乐会以外,其余15场音乐会全部免票入场,向社会公众开放。(李琴)

文章来源: 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80后歌剧社让歌剧走近大众
· 席强: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
· 新加坡首届华族文化贡献奖揭晓
· 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完美落幕
>> 星光灿烂

5月24日晚,由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与法国甜蜜忆古乐团联合制作的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在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非遗展演剧场首演。
· 鲍勃·迪伦用歌声传达诗意
· 爆笑音乐喜剧《爱情待售》即将上线
· 深圳音乐人雨中高歌“春暖花开”
· 用音乐讲述海南本土文化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