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唱响天籁——烛光合唱团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26 11:25:09 丨 来源: 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丝路 让梦想延绵'音乐节让大众共享艺术之美

“唱响天籁——烛光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举行

原标题:"丝路 让梦想延绵"音乐节让大众共享艺术之美

5月25日晚,“唱响天籁——烛光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是天津音乐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天津五月音乐节”中一场重要演出。领唱、合唱、钢琴艺术指导以及钢琴演奏者均为天津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师生,室内乐伴奏由音乐学院E-Fans混合乐团担任。担任本场音乐会的指挥是音教系副教授刘巍博士。

本场演出的作品贯穿古今中外,既有气势恢宏的艺术歌曲《大江东去》《大漠之夜》,也有充满轻松的少数民族歌曲《猜调》《崴萨罗》;既有国乐经典的《葬花吟》《晴雯歌》,也有欧洲作曲家谱写的《DaNa-DaNa》《Ave Maria》。演出当晚,音乐教育系副教授刘巍博士在舞台上英姿飒爽,将优美的音乐牢牢掌控在自己的双手之中,合唱团员们聚精会神,时而豪迈奔放,时而轻声细语,将音乐展现的淋漓尽致。

'丝路 让梦想延绵'音乐节让大众共享艺术之美

担任本场音乐会的指挥是音教系副教授刘巍博士

本届天津五月音乐节的主题是“丝路——让梦想延绵”,秉承历届音乐节高水平、专业性、国际化的一贯追求,邀请了众多中外知名音乐家和艺术教育家齐聚津门。自5月17日开幕起,将举行音乐会17场、学术论坛28场、大师班7场、工作坊5场、音乐普及活动11场。系列活动将走进大剧院、音乐厅,走进高校、社区、少年宫,实行惠民演出,让更广泛的社会群体共享艺术之美。在发挥天津音乐学院专业优势的同时,丰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艺术交流,并为音乐爱好者带来多层次的艺术文化体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