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西集打造樱桃文化 亲子家庭音乐节享受慢生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5-31 11:24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31日电 日前,作为生态休闲小镇西集镇“北京向东是西集”的品牌战略中2017年上半年最后一项活动,“樱桃小玩子”亲子家庭音乐节在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海唐园樱桃采摘园开启,音乐节掀起了一场别样的亲子狂欢。

本次音乐节在西集镇提倡“慢生活”的发展理念下,本着亲子家庭广泛参与,孩子充分展示,父母找寻记忆的初衷,通过线上招募、培训机构推荐、专业团队筛选,共推出涉及集体舞蹈、说唱、英文歌曲、肚皮舞等类别的7个精品节目,有近30个家庭100余人参加活动。

另外,此次音乐节还将西集的文化特色一一展现,被列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梁俊大风车以伴手礼的方式呈现、被列入通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王文敏团花剪纸以现场互动的形式展现,年过60岁的老艺人王文敏老先生与现场小朋友互动,教大家用团花剪纸的手法剪中国结。同时活动中还安排了邀请嘉宾采摘西集大樱桃,品鉴西集家宴的环节。

据了解,西集镇的大樱桃种植历史有20余年,现有面积达一万余亩,从最初的几个实验品种到优选到现在早大果、红灯、美早等十余个精选品种,果品呈现了味浓、肉糯、色艳的特点。2011年,主产区在西集的“通州大樱桃”正式被农业部授予“国家地理标志”称号。

“樱桃小玩子”亲子家庭音乐节是西集镇为家庭客精心举办的专属礼物。从“樱桃小丸子”到“樱桃小玩子”,希望在六一节期间给孩子一个尽情释放自己的舞台,也给今天初为人父人母——当年的孩子一个找回童年记忆的时空穿梭机,在陪伴孩子享受亲子幸福的过程中,放松心情,找回童真,回归少小时自由自在的慢生活。

据了解,西集镇位于北京的东南方向,三面环水,四面环绿,生态优美,水绿交织成独立小生境。2017年上半年,西集镇在建设生态休闲小镇的过程中,推出了“西集家宴”、“西集大樱桃采摘季”系列活动。此次“樱桃小玩子”亲子家庭音乐节是西集镇打造生态休闲小镇的一个阶段性收官之作,西集镇将在建设生态休闲小镇的过程中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满意,希望所有人都能够记住这个生态优美、人杰地灵的生态休闲小镇,在累了的时候到此歇一歇脚,放慢脚步,感受慢生活。

文章来源: 中新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80后歌剧社让歌剧走近大众
· 席强: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
· 新加坡首届华族文化贡献奖揭晓
· 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完美落幕
>> 星光灿烂

你可能没去过维也纳,也没机会亲自坐在金色大厅里欣赏音乐的美妙,但维也纳作为音乐之都的存在,却是无人不晓,世界闻名。由此不难看出,音乐对于一座城市知名度与美誉度的重要性。
· 天籁K歌成为众多音乐节目的线上报...
·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今夏启幕
· 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首演
· 第三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云飏阁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