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歌曲“一带一路”用音乐传递爱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5-31 11:38   发表评论>>

“走,让我们一起走,One Belt One Road,共拥有共包容,One Belt One Road,为幸福爱地球”。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由苏赢和邢三令为“一带一路”创作的歌曲《One Belt One Road》也在青年学生中广泛传唱。

“音乐是世界通行的语言,美妙的旋律总能打动人心。”歌曲的词作者苏赢介绍歌曲创作理念时说道:“三年多来,我们深入到‘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考察、交流、采风和创作,充分感受到了各国人民对‘一带一路’的认知、认同和响应,更激发了我创作好这首歌的信念。”

作为曲作者,邢三令也全程参与了歌曲的创作。邢三令说:“第一次看到歌词时我就被深深打动了,这样打动人心的作品我等得太久了。”谈及曲风的定调,邢三令坦言:“作曲的过程十分曲折,为了更好地展现‘丝路精神’,我曾经尝试使用地域性的元素,但这些都不能完整表达‘一带一路’的内涵,最终我选择用包容和多元的态度去创作这首歌曲。”

“前奏响起,宛如纵横千古的历史画卷缓缓拉开。”中国传媒大学戏文专业的彭超璇这样描述自己对这首歌的感受,“随着歌曲层次的递进,青春、活力注入在这份厚重的家国情怀之下。”网络工程专业的周鼎也表示:“这首歌简洁明快,却又激励人、鼓舞人,直击人心,这段旋律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戴正看来,这首曲子前奏最初给人的感觉是非常宏大的叙事,但是往后听并细细品来涌上心头的却是一种亲切温柔的关怀。“共拥有,共包容,为幸福,爱地球”,戴正感慨,歌词中温暖的词语传播出伟大的爱,唤起了青年学子心中的爱与理想。

清华大学英语专业的耿紫音有感而发,这首歌曲旋律动人,非常有感染力,歌词以“双手”、“一起走”等元素传达出爱的情绪,给人带来家的温暖。

“真正伟大的乐曲都没有国界。”苏赢和邢三令颇有感触:“‘一带一路’是一条光明之路、和平之路和繁荣之路,也是一条真正能让世界人民拥抱幸福的路,希望用这首歌唤醒更多的爱。”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80后歌剧社让歌剧走近大众
· 席强: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
· 新加坡首届华族文化贡献奖揭晓
· 刘畅美声魅影主题音乐会完美落幕
>> 星光灿烂

你可能没去过维也纳,也没机会亲自坐在金色大厅里欣赏音乐的美妙,但维也纳作为音乐之都的存在,却是无人不晓,世界闻名。由此不难看出,音乐对于一座城市知名度与美誉度的重要性。
· 天籁K歌成为众多音乐节目的线上报...
·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今夏启幕
· 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首演
· 第三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云飏阁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