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上海音乐学院创办上音-伯克利现代音乐院

发布时间: 2017-05-31 11:33:26 丨 来源: 中青在线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近日,上海音乐学院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经协商,决定建立两校深入合作的“战略学术伙伴”关系,成立上音-伯克利现代音乐院(SHCM-BCM CONTEMPORARY MUSIC INSTITUTE),深入打造具有中国风范的当代音乐创作“孵化地”。

上海音乐学院是中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国立高等音乐学府,首任院长为蔡元培先生。多年来,上音培养的人才一直牢牢占据着中国音乐最前沿人才的“宝座”;伯克利音乐学院创立于1945年,被誉为“世界最成功的当代音乐创制航母”,学院拥有114位格莱美奖、275位拉丁格莱美、5位奥斯卡奖、19位艾美奖、5位托尼奖等获奖校友。

据悉,上音-伯克利现代音乐院由两校校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共同担任现代音乐院理事成员,聘请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钢任名誉院长。现代音乐院将从联合培养、音乐职业培训、产学研开发、音乐会巡演及夏令营等方面多层次展开,培养具有世界眼光、专业水准、开创能力和职业观念的新型音乐人才。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