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吉林省交响乐团将举办三场音乐会喜迎儿童节

发布时间: 2017-06-01 10:12:19 丨 来源: 吉林日报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为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6月1日至3日,省交响乐团将连续举办三场音乐会,陪孩子们欢乐过节。三场音乐会分别为《水珠泡泡里的谜》、《星球大战》、《音画风采》,将在省东方大剧院、省交响乐团音乐厅分别上演。

6月1日晚,《水珠泡泡里的谜》音乐会在东方大剧院上演。本场音乐会由新加坡著名指挥家郭勇德执棒,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执演。演出中,指挥郭勇德化身一名探险者,带着小朋友一起到河边聆听扬琴与箜篌演奏的《水边的阿狄丽娜》和《小河淌水》,到沙漠中“寻找”《丝路驼铃》,再到少林寺去“看”《少林神功》。通过现场音乐家和小朋友的充分互动,让小朋友们在欢乐的音乐之旅中了解古筝、箜篌、阮、三弦、琵琶、月琴、扬琴等民族乐器。据郭勇德介绍,本场音乐会是他的《小小民乐探险家》系列中的第二部,他希望以后可以把整个系列“吹拉弹唱”四部演出完整地带给长春的小朋友们听。

6月2日晚演出的《星球大战》交响音乐会选取了孩子们熟悉的《星球大战》组曲、《哈利波特》组曲、《冰雪奇缘》组曲等,将从不同视角展现交响乐的魅力。而6月3日推出的《音画风采》则是一台充满民族风情的音乐会,精选了我国经典民乐作品《百鸟朝凤》、东南亚风情曲目《狮城街戏音画》等曲目,将展现不同风情的民乐特色。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