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汉爱乐音乐季 让探戈遇上唐诗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6-02 11:53   发表评论>>

今晚起,武汉爱乐乐团音乐季之十“探戈舞与唐诗”群星交响音乐会将在琴台音乐厅连演两场。来自阿根廷的小提琴家露西亚以及中国青年古筝演奏家苏畅,将以各自国家的音乐特色来展现本民族文化乐内涵。

本场音乐会,乐团将以《枫桥夜泊》开场,上半场古筝演奏家苏畅率先亮相,带来协奏曲《如是》。苏畅6岁习筝,启蒙于尹长平老师,1996年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望教授。学生时代的苏畅已在众多比赛中脱颖而出,曾获得2002年“龙音杯”国际大赛少年专业组金奖;第一届民族器乐独奏比赛少年专业组金奖;2007年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弹拨组金奖。目前,苏畅留校任教于母校中央音乐学院。

2010年,苏畅受邀于世界著名“新世纪音乐大师”喜多郎,与其合作在旧金山举行“即兴”专场演出,并在2012年受邀参与“布拉格音乐节”的演出。不少电影、电视剧,苏畅也参与了原声带的录制。其演奏风格刚健有力、气魄雄浑,与其甜美的外形相去甚远,这也让她驾驭起各种形式和题材的作品游刃有余。

音乐会下半场登场的露西亚,被公众和评论家誉为当今南美最优秀的年轻艺术家之一,她既是独奏家,也和室内团体一起演出。14岁时,她在阿根廷举行了自己的独奏首演,与全国交响乐团演奏了马克斯·布鲁赫的一号协奏曲,此后,她开始频繁地和各个管弦乐团进行合作。在国内外的各项赛事上都能看到露西亚的身影,都灵“国家艺术奖”一等奖、享誉盛名的那不勒斯“国际小提琴比赛”特别奖,以及维罗纳“普雷米奥学院”奖都被她一一收入囊中。当晚的音乐会上,露西亚将在下半场亮相,带来具有浓郁探戈风格、鼎鼎大名的皮亚佐拉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四季》。

文章来源: 长江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武汉爱乐音乐季 让探戈遇上唐诗
· 谢春花新专辑《知非》登陆QQ音乐 ...
· 钢琴神童宋量迹:用黑白键演奏彩 ...
· 80后歌剧社让歌剧走近大众
>> 星光灿烂
2017银杏·共融艺术节之共融共生 从不罕见
艺术节的关键词之一“共融”,正是来自残障群体的文化理念,它第一次出现在以流动工人文化为主体的艺术节当中。“共融”的含义是残障人士应该融入社会且参与社会发展。
· 中国-东盟音乐周闭幕
· 第三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画上完美 ...
· 天籁K歌成为众多音乐节目的线上报...
·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今夏启幕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