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书院论坛邀来音乐剧 《家·书》将在榕呈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6-05 10:52   发表评论>>

海峡两岸书院论坛邀来音乐剧 《家·书》将在榕呈现

音乐剧《家·书》剧照。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 台南至台北323公里,高铁107分钟,客运256分钟,步行4320分钟……而两颗心的距离,需要多久才能抵达?温情走心的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作为海峡论坛——首届海峡两岸书院实践与发展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18日将在福州大戏院上演。

由台湾刺点创作工坊等单位制作的音乐剧《家·书》告诉观众的是不管距离有多远,母亲在,家就在。该剧以一本交换日记,串起三个女人、三个世代,关于家庭和亲情的探讨。舞台上,三位演员抓住利益与感情、亲情和理性、单亲和失智、家庭和个人的多重矛盾,引领着舞台下的观众用心去感受这三代人的情感纠葛。

《家·书》主题在于讴歌“母爱”,尽管现代女性生活多样化,面对的诱惑很多,信息化物化的社会给人格带来异化,使人眼花缭乱,但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母爱天性,母爱是亲情的纽带,母爱是家庭的基石,母爱是人类良知的源泉,母爱伴随着每个人在健康成长。

《家·书》2016年受邀在第九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和第二届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演出。此次福州之行剧组带来全新舞美及音乐编曲、多媒体影像,将由台湾实力演员黄锦雯和歌手解伟苓、利得汇联袂主演。(顾伟)

文章来源: 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白洋举办古筝独奏音乐会赢得沈阳乐...
· 罗西尼三重奏音乐会明上演
· 裸眼3D音乐魔幻剧《冰雪皇后》首...
· 武汉爱乐音乐季 让探戈遇上唐诗
>> 星光灿烂

无论是学员的着装、还是台风、声音线、还是学员的素养礼貌,胥拉齐均给予精彩的点评。希望全面帮助参赛者提高自身水平。这也是胥拉齐本人的做人准则,尽可能帮助别人提升。
· 长影乐团影视经典作品音乐会揭幕上...
· 首届乌兰察布国际草原文化音乐节开...
· 民歌《黑眼睛》变身新疆音乐剧
· 孔庆学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