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弓弦飞舞《步步高》中国胡琴专场音乐会上演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6-05 11:08   发表评论>>

弓弦飞舞《步步高》中国胡琴专场音乐会上演

弓弦飞舞《步步高》中国胡琴专场音乐会上演

6月4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102场——《步步高》中国胡琴专场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成功上演。

属弓弦乐器的胡琴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国民族音乐主要的旋律乐器之一,在民族乐团中有相当于西洋乐器小提琴的地位。丰富的胡琴家族包括二胡、高胡、板胡、中胡、京胡等观众熟知的乐器,它们因结构和材质的不同呈现出异彩纷呈的音响效果。胡琴音色柔和、浑厚,表现力丰富,既可模拟各种人声和自然界飞禽走兽的鸣叫声,更擅长刻画人物内心情感,表达音乐作品的思想内涵。《空山鸟语》《二泉映月》《病中吟》《美丽的塔什库尔干》等众多胡琴名曲为观众熟悉和喜爱。

现场,天津民族乐团张秀岭、田冬杰、高琳、邵华、罗慧君、田甜等众多中青年演奏家携手亮相。合奏曲《金蛇狂舞》拉开音乐会的序幕,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板胡独奏《月牙五更》、广东音乐佳作《雨打芭蕉》、根据经典京剧唱段改编的中胡独奏《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二胡独奏《空山鸟语》、二人台《五梆子》、京胡独奏《夜深沉》等一一上演。另外,民族乐团金孔雀组合的丝弦重奏《打虎上山》《韶琴帮》、弦乐合奏《平湖秋月》《步步高》等为音乐会锦上添花。最后,音乐会在描写牧民扬鞭驰骋在辽阔草原上的二胡齐奏《奔驰在千里草原上》圆满结束。(“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文章来源: 北方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裸眼3D音乐魔幻剧《冰雪皇后》首演
· 武汉爱乐音乐季 让探戈遇上唐诗
· 谢春花新专辑《知非》登陆QQ音乐 ...
· 钢琴神童宋量迹:用黑白键演奏彩 ...
>> 星光灿烂
海峡两岸书院论坛邀来音乐剧 《家·书》将在榕呈现
由台湾刺点创作工坊等单位制作的音乐剧《家·书》告诉观众的是不管距离有多远,母亲在,家就在。该剧以一本交换日记,串起三个女人、三个世代,关于家庭和亲情的探讨。
· "幸福邵阳·醉美家乡"大型综合音 ...
· 龙华区残联举办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
· 南园邀吉他大师为市民送上音乐大餐
· 2017银杏·共融艺术节之共融共生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