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上音·李斯特·肖邦"三校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6-05 11:40:55 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中欧三国音乐学院成立“上音·李斯特·肖邦”三校联盟

6月4日晚,“上音·李斯特·肖邦”中欧三校联盟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上海举行。 王笈

原标题:中欧三国音乐学院成立“上音·李斯特·肖邦”三校联盟

为构筑经典音乐的国际交流展示平台,上海音乐学院、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波兰华沙肖邦音乐大学4日晚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成立“上音·李斯特·肖邦”中欧三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上海音乐学院由蔡元培与萧友梅创办于1927年,奠定了中国近现代音乐的发展基石;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创立于1875年,是钢琴巨匠弗朗茨·李斯特本人建立的唯一一所音乐学院;始建于1810年的波兰华沙肖邦音乐大学则是波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音乐院校,也是欧洲历史最长的音乐教育机构之一。

联盟成立后,三所音乐学院将共享资源优势,共育音乐顶尖人才。

联盟将施行联合导师制,选派优秀学生赴其他两所院校联合培养,共同致力于三国民族音乐的开发与保护。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波兰华沙肖邦音乐大学将为上海音乐学院联合培养学生提供参加欧盟乃至世界范围内重大演出和比赛的机会,并将选派教授担任上海音乐学院“李斯特讲席教授”“肖邦讲席教授”。

联盟还将每年举办特定专题的音乐节,由三校轮流承办。

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林在勇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联盟直指古典音乐的精粹、钢琴的最顶级历史成就,通过三校之间“捆绑式”的发展,开展中国和欧盟音乐学院的高端战略合作,“在全世界文化中,中国文化精粹绝对值得向世界人民骄傲分享,但在音乐领域,这样的分享还很少。中欧三校联盟实际上也是促使我们把中华文化、中华音乐中美好的东西传播出去、分享开来的一个持续性机制。”

他认为,中欧三校联盟不只是一个校际合作项目,而是要搭建一个大的战略性平台,持续推动音乐人才的成长。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