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沿着茜茜公主的足迹,享受音乐美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6-06 10:59   发表评论>>

沿着茜茜公主的足迹,享受音乐美食

去年中东欧博览会上,记者翻拍的一张中东欧旅游宣传画

沿着茜茜公主的足迹,享受音乐美食

前两届中东欧博览会上展出的各种美酒、美食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沿着茜茜公主的足迹,享受音乐美食

前两届中东欧博览会上展出的各种美酒、美食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沿着茜茜公主的足迹,享受音乐美食

前两届中东欧博览会上展出的各种美酒、美食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儿时的记忆里,《茜茜公主》和《音乐之声》这两部译制片是我烂熟于心的。熟到什么程度呢?几乎里面每一句台词,都能背得出来的。在那些没有丰富娱乐的假日里,我和姐姐守着家里的录像机,一遍又一遍地看着那些穿大裙子的美女们,在如油画般美丽的奥地利,上演着王子和公主、上校和女教师童话般的故事。而去一趟中东欧也成为了我儿时的一个梦想。”市民徐女士,去年完成了一趟中东欧旅游,也实现了儿时的一个梦想。

维也纳、布拉格……这些一说出来,就让人觉得浪漫与美好的地方,你是不是也很期待去走一走?

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即将召开,今年,宁波将打造中东欧旅游风情馆,同时,“百团千人游中东欧”将再次启动。在此之前,让我们借助别人的眼睛,来看看中东欧到底是什么样子。 □通讯员 沈宁 记者 叶佳

游客眼中的中东欧:

沿着茜茜公主的足迹

享受音乐美食和美景

“沿着茜茜公主的足迹,我们到了她的故乡巴伐利亚,她和丈夫结婚后生活的维也纳,萨尔斯堡的行宫,以及她出访过的威尼斯……”

“来到维也纳,一定不可错过这些让茜茜公主都魂牵梦萦的美食!”徐女士说,维也纳给她的印象挺深的,它不仅仅是音乐之都,这里的美食也兼收并蓄,集多方精华之大成。

要说维也纳最具标志性的美食,那就非萨赫蛋糕莫属了!作为奥地利的国宝级甜点,正宗的萨赫蛋糕在巧克力涂层的包裹下,细腻的蛋糕胚体与甜蜜的果酱滋味萦绕在舌尖,再配上醇厚浓郁的奶油,绝对会让人念念不忘。维也纳炸猪排被誉为奥地利“国菜”,鼎鼎大名让它成为游客的必点。

“捷克首都布拉格也是异常美好的。从布拉格城堡俯瞰过去,整个布拉格的美景令人叹为观止。绿色的尖顶和红色的瓦墙,就算是单一的色彩也能造就出层次的裂变。我们就这样静静地望着远方,微风中掺杂着街头艺人悦耳的吉他声,布拉格的时光缓慢而又美好。捷克人有种天生的幽默感。在大街上,有很多精致有趣的商店。而每当我们拍照或合影的时候,他们都会兴趣盎然地加入进来,开心得像个孩子,也带给了我们无限的快乐和暖意。”徐女士说。

导游眼中的中东欧:

这条旅游线路兼顾了

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

中国国旅宁波公司导游梅菲菲两年前带团去过中东欧,对于中东欧的美景,时隔两年,她仍记忆犹新。“中东欧首先是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兼顾的一条线路,伴随着茜茜公主的故事,有布拉格的浪漫,匈牙利的古典,又不乏奥地利的风景宜人!中东欧这一条线,也是一条典型的欧洲线,城堡、教堂、小镇、湖水全都能欣赏到,并且这条线相对来说车程不算特别久,比较舒适一些。”

“当地人的生活节奏也比较慢,自由活动时找个咖啡厅吃点糕点小憩,或是找个餐厅吃吃鱼喝喝啤酒都是不错的选择。一路上过去,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特色的啤酒,这些啤酒都是餐厅自己做的扎啤,有黑啤白啤黄啤,麦芽浓度比较高,口感也会比较好。而沿线的湖水水质比较好,所以鱼的口感好。”对于中东欧国家的美食,梅菲菲对他们的啤酒和鱼最为推崇。

飞扬旅游集团导游郑力也带团去过中东欧,对于那边好吃的好玩的,他说真的太多了,十多个国家,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一定要推介的话,我最推介奥地利,盛产音乐家,首都维也纳是欧洲著名的音乐之都,著名景点有美泉宫,茜茜公主的婆家,国人熟知的金色大厅,特色食品,有维也纳炸猪排,另外,维也纳咖啡和甜点也非常有名。当然,我觉得每个中东欧国家都有自己的独特之美,也有自己的美食,游客们去,于身心,都能感受到那种美好。”

高校老师眼中的中东欧:

环境好、人好客

是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林女士是宁波某高校的老师,去年6月,她随学校的教授去中东欧访学,短短不到10天时间,他们走过了中东欧好多个大学。

“这么多地方,我对波兰的印象最深了,这是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无论是民风、食物、环境,都特别棒。”林女士说。

林女士回忆,当时他们有一个教授作为波兰某大学的特聘教授带队进行访学,当地的省长、市长都出来接待,非常热情、友好。林女士说,一般来说,这种活动在国内,都是按照正常规格来接待,可见当地对教育的重视。

对于波兰的食材,林女士也是非常之想念。“就拿酒店的早餐来说吧,真的是太精致了,种类繁多。各种各样的奶制品,各种各样的甜品点心,种类多得让人眼花缭乱。光酸奶,就有好几种,里面加各种各样的东西,像坚果也特别多。”

林女士说,波兰的环境也是让她留恋的。“那边的天空能见度特别高,整个城市也很干净。”

【旅游合作交流更加密切】

宁波游客走进中东欧的同时

更多欧洲游客也来到宁波

记者了解到,宁波目前已经开通中东欧国家的直航航线,连续两年邀请中东欧16国旅游代表团参加宁波国际旅游展。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近年来,宁波连续两年组织开展“百团千人游中东欧”活动,累计组团超过200个,有5000余人次走出国门领略中东欧风情。今年,“百团千人游中东欧”活动将组织首发团和采风团。首发团由宁波合作旅行社带队,走进景色迤逦、风情万种的中东欧国家,预计人数大大超过前两届水平。此外,市旅游局组织的采风踩线团将深入中东欧国家,从文化、自然遗产等领域寻找、开发新景点、新线路。

在宁波的游客走进中东欧之外,直航线路开通后,也有很多中东欧游客走进宁波。记者查询宁波旅游网发现,以今年2月份的旅游住宿设施接待情况举例,波兰游客有163人,同比增长6.54%,捷克游客有129人,同比增长303.13%。1月份波兰和捷克的游客也分别有152人和134人。

为了让中东欧国家成为家门口永不落幕的风景,今年,宁波市旅游局和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合作共建,打造了中东欧旅游风情馆,将于6月8日正式开馆。该馆占地128.26平方米,用直观生动的方式展示中东欧16国的秀美风景、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民俗风情。

今年展会还安排了

浙江的特色线路供外宾考察

“‘一带一路’是流淌着牛奶与蜂蜜的地方。”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刚说,宁波旅游近年来充分发挥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平台的示范与引领作用,推介“美丽宁波”城市形象,通过旅游合作交流和市场合作对接等活动,让更多的中国人和中东欧国家的人增进了解,寻找到合作的机会。

近两年来,黑山、斯洛文尼亚、波兰、匈牙利、克罗地亚、斯洛伐克、拉脱维亚、保加利亚、捷克、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等国来甬推介旅游,其中拉脱维亚、波兰与宁波达成深度合作协议。

为方便两地旅行商加强互动,建立直接合作,6月8日下午宁波将举行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市场合作专题对洽会,届时将采用“B2B模式”,来自中东欧8个国家的旅游机构和企业代表将现场推介旅游产品和线路,与参会的国内投资商和旅行商面对面洽谈。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们将投资商与旅行商的遴选范围扩大至全国,参会人数达到100名。会后,我们还安排了全省线路供外宾考察。线路体现宁波及浙江休闲、文化、美食主题。”陈刚说。

文章来源: 现代金报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罗西尼三重奏音乐会明上演
· 裸眼3D音乐魔幻剧《冰雪皇后》首演
· 武汉爱乐音乐季 让探戈遇上唐诗
· 谢春花新专辑《知非》登陆QQ音乐 ...
>> 星光灿烂
孔庆学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圆满举行
孔庆学坦言,在他走过的艺术之路上,这场音乐会,既是他的毕业汇报,也是他用歌声、用内心最真挚的情感对社会和往昔岁月里帮助、支持过他的老师、朋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殷殷回报!
· 金紫荆走进深圳校园, 中外音乐家...
· 直播、短视频之后新贵奶糖入场
· 《音乐大师课》热播 谭维维克服恐...
· 海峡两岸书院论坛邀来音乐剧 《家...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