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人大附小京西校区戏剧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 2017-06-06 10:16:07 丨 来源: 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人大附小京西校区戏剧专场演出

原标题:戏剧成就学生的综合素养 人大附小京西校区戏剧专场演出

中国网教育频道6月5日讯 著名学者余秋雨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孩子从小没有学习表演,长大后很难成为有魅力的社会角色。让儿童学习表演不是为了培养文学爱好者,而是赋予孩子们一种社会技能。孩子们在戏剧表演中学习戏剧、学习表演,当然更重要的是学习做人。这正是人大附小京西校区开展戏剧课程的初衷。

人大附小京西校区戏剧专场演出

本学期郑校长给学生请来了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演员及导演等专业戏剧教师任课。孩子们们从最简单的基本功开始学习,短短一学期的时间取得了很大的成长。为给学生搭建展示的舞台,促进综合素养的发展,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学校特举办"戏剧伴我成长"专场演出活动。门头沟区委教工委书记教委主任陈江锋,人大附小校长郑瑞芳、门头沟教育纪工委高建华书记、教委白丰莲副主任、教育工会武宗江主席及各科室领导;友邻单位领导;兄弟学校教师代表;人大附小另外四校区师生代表和京西校区全体学生及家长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人大附小京西校区戏剧专场演出

本次戏剧展演中,一至六年级三分之一的学生参与演出,倾情奉献了五部大戏。一年级小豆包的绘本戏剧《大野狼》二年级的《七彩动物世界》,童真的语音、童趣的表演、童心的洋溢,赢得了阵阵喝彩;三年级的历史课本剧《立木示信》有模有样的表演,穿越时空,传递出自古至今,改革与发展始终是国家昌盛的永恒主题。五六年级奉献了经典话剧《茶馆》(第一幕),大角色小角色被孩子们演绎得有血有肉、惟妙惟肖让观众身临其境,仿佛进入人艺的舞台。最后四年级同学给大家上演了百老汇的世界音乐剧《猫》,孩子们一举手一投足活灵活现,纯正英文表演唱,字正腔圆,征服台上的"猫们",更让台下观众惊呼,掌声雷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观众掌声不断、笑声不断、热泪流淌……

人大附小京西校区戏剧专场演出

本次戏剧展演是人大附小自承办"城乡一体化学校"以来向全区各级领导、教育同仁、学生家长所做的又一次阶段性汇报。相信京西校区的孩子们在七彩教育的天地里一定全面发展,精彩绽放,享受最美好的童年!

人大附小京西校区李雪梅供稿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