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Faye飞新歌《象牙塔》全网首发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6-08 09:43   发表评论>>

Faye飞新歌《象牙塔》全网首发

 

Faye飞新歌《象牙塔》全网首发

 

Faye飞新歌《象牙塔》全网首发

原标题:展现巨大创作能量 Faye飞新歌《象牙塔》全网首发

“为何总是要寻寻觅觅,什么普通什么叫美丽”。关于摆脱束缚,追寻自由,Faye飞在新歌《象牙塔》中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只要打开内心,就能拥有勇气与自由。今日,Faye飞新歌《象牙塔》全网上架,作为新专辑《小太空》上架前第二首释出单曲,实实在在让乐迷们感受到了一股新鲜的气息,也让大家看到了Faye飞巨大的创作能量。

全新创作,用新风格表达纯粹自我

Faye飞以独立创作个体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会呈现何种全新面貌?这可能是所有歌迷最期待的一点,而新歌《象牙塔》则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专属Faye飞的音乐风格。

与上支单曲《河畔》一样,《象牙塔》充满电子音乐的灵动色彩。“打开打开手中紧握的,right now this is who u r”,副歌部分活泼跳跃,瞬间抓住听者的耳朵,让所有听众随之摇摆。除了旋律的“酷”,歌词也完整展现了一种放肆的自由。“为何总是要寻寻觅觅,什么普通什么叫美丽…… 不用附和也不用怀疑,规则是没有关系”。对于身处复杂社会中的我们,被太多既定标准束缚。到底要如何定义自由?《象牙塔》的答案是:打开内心。自由无关外界环境,只要战胜心底恐惧,就能充满勇气与自由。

一直以来,以F.I.R.女主唱身份被人们熟知的Faye飞,因为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受到听众的喜爱。对Faye飞而言,与团员们共同创作激起的火花,是一种以“第四人称”角度的作品呈现——完美,却总有一丝无法完整表达自己心思意念的缺憾。从2011年开始,飞将多年累积的个人创作,以独立音乐人身份开展“小天空”巡演,尝试寻找能完整自我表述的音乐形式。进行独立创作之后的Faye飞,音乐作品风格突出,表达更纯粹更个性的情感与思想。

单曲释出,期待新专辑的完整呈现

第一支单曲《河畔》上架后,就立刻引起了独立音乐圈不小的“骚动”。网易云音乐2600多条的评论中,不少都是支持Faye飞多年的“老粉”们的动人心声。“前奏一出来就泪崩了”“一如既往让我心动”“一切都回来了”,太多人期待了太久的个人创作,Faye飞用自己的作品向所有歌迷袒露最真实的自己,用好听的音乐回报他们长久以来的支持。

同样,《象牙塔》的评论中,也能看到等候多时的“老友”们,对Faye飞的支持与期待,单曲上架二十分钟,但在网易云音乐就有超过300条评论。与此同时,还有不少人应和《象牙塔》传达的内容,表达了自己对“自由”的看法。

显然,对Faye飞来说,最大的自由,恰恰是在音乐中无拘无束。《河畔》与《象牙塔》作为6月6日开启预售、6月19日即将完整上架的新专辑《小太空》中的两首,着实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新专辑《小太空》以电子音乐为背景,融合西洋与东方文化元素谱出乐曲内容,跨越独立和主流的范畴。此外拥有丰富经验的著名音乐制作人许经纶的加持,使这张专辑更加令人期待。

与此同时,与歌迷一向拥有紧密联结的Faye飞,此次除了带来一首首可供我们在数位平台上聆听欣赏的作品之外,还更进一步采取近距离主动接触乐迷的方式,通过“小太空”巡演,将作品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在人们面前。6月9日厦门场巡演启动,随后陆续走过杭州、成都、长沙、汉口和西安,Faye飞的现场会引发乐迷多少想象,展现更完整的Faye飞,令人期待。

 

文章来源: 央视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罗西尼三重奏音乐会明上演
· 裸眼3D音乐魔幻剧《冰雪皇后》首演
· 武汉爱乐音乐季 让探戈遇上唐诗
· 谢春花新专辑《知非》登陆QQ音乐 ...
>> 星光灿烂
民歌《黑眼睛》变身新疆音乐剧
西汉宣帝本始年间,乌孙公主弟史在狩猎中邂逅了龟兹王子绛宾,两人产生情愫,之后又分别在出访龟兹国的欢迎宴上和长安的歌舞演出上相遇,产生了爱情,并私订终身。
· 孔庆学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圆满举行
· 金紫荆走进深圳校园, 中外音乐家...
· 直播、短视频之后新贵奶糖入场
· 《音乐大师课》热播 谭维维克服恐...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