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钢琴女诗人郑慧下周来沈演绎“诗琴画意”音乐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6-08 11:13   发表评论>>

被誉为“钢琴女诗人”的香港著名钢琴家郑慧将于6月16日在沈阳盛京大剧院演奏“诗琴画意”钢琴音乐会;并于15日18:00举办郑慧大师班,亲自为沈城的琴童和钢琴教师们授课,传授演奏技巧。凡是购票观众均可旁听演奏家郑慧的大师班哦!

郑慧出生于北京,成长在香港。她于美国柯蒂斯音乐学专业毕业后,又先后于美国耶鲁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取得音乐硕士、博士学位,更曾获得2009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奖”。郑慧的钢琴乐声优美清澈,拥有“钢琴女诗人”的美誉,她目前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

本场音乐会的主题为“诗琴画意”,郑慧也特地带来了湘籍著名音乐家谭盾的钢琴组曲《八幅水彩画的回忆》。著名画家陈文泽特地为此创作了“八幅水彩画”,演出时将以大型投影画面呈现给听众,让大家体验到“乐中有画、画中有乐”的境界。演出中不仅选择了贝多芬的《月光》,更有德彪西的《快乐岛》来烘托上半场的快乐氛围。音乐会的下半场演奏家郑慧则选择了肖邦的《24首前奏曲》,这也是整场演出的重头戏,全曲24段,有24个大小调交错分布,每个曲子都像是一个故事,也是24幅不同的画,就如同本次音乐会的名字“诗琴画意”。而采用肖邦24首前奏曲来展示诗人之气质也是上乘之选,这其中有在流动织体伴奏下的如歌旋律,有五光十色的快速音流,有或哀伤或欢快的心情流露,还有一些仅仅只是用和声和节奏型记录下来的色块和线条,郑慧时而在封闭的内心世界中构筑乐思,时而以开放的姿态与外界展开积极的对话,使其都被转化为个人式的诗意表达。(张帆)

听交响·看名剧·到盛京《诗琴画意—钢琴女诗人郑慧博士中国巡演沈阳站》

演奏家:郑慧

演出时间:2017年6月16日

演出地点:盛京大剧院

文章来源: 北国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罗西尼三重奏音乐会明上演
· 裸眼3D音乐魔幻剧《冰雪皇后》首演
· 武汉爱乐音乐季 让探戈遇上唐诗
· 谢春花新专辑《知非》登陆QQ音乐 ...
>> 星光灿烂
孔庆学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圆满举行
孔庆学坦言,在他走过的艺术之路上,这场音乐会,既是他的毕业汇报,也是他用歌声、用内心最真挚的情感对社会和往昔岁月里帮助、支持过他的老师、朋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殷殷回报!
· 金紫荆走进深圳校园, 中外音乐家...
· 直播、短视频之后新贵奶糖入场
· 《音乐大师课》热播 谭维维克服恐...
· 海峡两岸书院论坛邀来音乐剧 《家...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