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45名演奏家将参加第深圳国际钢琴音乐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6-09 10:47   发表评论>>

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8日发布消息称,第四届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将于6月11日至23日举行,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45名优秀青年钢琴演奏家将参与此次活动。

本届音乐周将于6月11日举行开幕音乐会,音乐周期间将举行10场大师班、14场音乐会。经过资格审核的45位青年演奏者大多来自于世界著名的音乐学府,如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美国科蒂斯音乐学院、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等,其中就有从深圳艺校毕业、正在柯蒂斯就读的青年钢琴家潘林子。

本届钢琴协奏曲音乐周艺术总监、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介绍说,此次活动参与报名的时间和著名的美国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的报名重合,却依然竞争力十足,不仅创下优秀青年钢琴演奏者报名的新纪录,且优秀青年钢琴演奏者们的平均水准比往年更高。

本届钢琴协奏曲音乐周专家委员会名誉主席由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周广仁担任,执行主席由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吴迎担任,来自世界各地的12位著名钢琴家担任点评专家,包括被誉为“钢琴奥林匹克竞赛”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前组委会主席、波兰著名钢琴家安德烈·雅辛斯基,多个国际音乐比赛如“坎途国际钢琴比赛”的艺术总监、意大利著名钢琴家文森佐·巴勒扎尼等。

今年是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2015年加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旗下“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wifimc)之后的首次亮相,音乐周门票也将免费面向深圳市民派发,第一轮音乐会(6月12至14日)门票6月9日起在深圳音乐厅票务中心发放,第二、三轮音乐会门票也将于近期发放。

本次音乐周继续沿用“志愿者家庭计划”,组委会在深圳范围内招募了38个志愿者家庭,接待来自21个国家的优秀青年钢琴演奏者们。

深圳是著名的钢琴之城,参加钢琴考级的人数从2012年开始每年均超过10000人次。

文章来源: 深圳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罗西尼三重奏音乐会明上演
· 裸眼3D音乐魔幻剧《冰雪皇后》首演
· 武汉爱乐音乐季 让探戈遇上唐诗
· 谢春花新专辑《知非》登陆QQ音乐 ...
>> 星光灿烂
民歌《黑眼睛》变身新疆音乐剧
西汉宣帝本始年间,乌孙公主弟史在狩猎中邂逅了龟兹王子绛宾,两人产生情愫,之后又分别在出访龟兹国的欢迎宴上和长安的歌舞演出上相遇,产生了爱情,并私订终身。
· 孔庆学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圆满举行
· 金紫荆走进深圳校园, 中外音乐家...
· 直播、短视频之后新贵奶糖入场
· 《音乐大师课》热播 谭维维克服恐...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