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韵之音”:一支活跃在基层的合唱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6-09 11:14   发表评论>>

大羊坊社区“韵之音”合唱团

北京市朝阳区奥运地区大羊坊社区“韵之音”合唱团,是一支活跃在基层的群众性团体,在社区的支持下长期坚持训练,把合唱当成一项不可缺少的健身活动,把合唱团当成友谊交流的平台。

合唱团建团初期,人员不足二十人,都是退休的妇女,是唱歌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在热心组织工作的张小苏带领下,每周活动一次,唱上几首喜欢的歌,抒发一下感情,并多次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登台演唱。

随着合唱团活动的开展,人员不断增加,男生也有人参加了,气氛开始活跃了。特别是合唱团请来了两位专业志愿者刘喜华老师(原解放军军乐团)、申红霞老师(音乐学院本科毕业),对合唱团进行义务辅导。

规范化的合唱训练,使合唱团的水平日新月异,提高较快。演唱的几首歌,有了长足的进步。大家兴趣日益高涨,合唱团由每周活动一次,学习科学的发音方法,乐理知识,还学会了读谱视唱。由原来的单声部齐唱转为多声部的合唱。

合唱团不设门槛,体现了群众性,但必须提高专业水平,体现艺术性。

刘喜华老师根据合唱团的实际水平,改编了一些歌曲进行演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申红霞老师又根据演唱中的实际问题,进行训练纠正。这使合唱团声部配合气息运用,力度变化有了明显的改进。

随着演唱水平的不断提升,队伍也在不断壮大。由原来的三十多人发展到了八十多人,男生由原来的三人发展到了二十多人。

为了便于大家交流联系,合唱团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

合唱团成员来自于居住在社区的退休人员,大家热情高,有一些年过七十古稀,甚至有八十开外的老同志,他们按时参加训练,风雨无阻,组织观念强,遇事请假。有人为了参加一次演出,多次推迟外出度假时间。

大羊坊社区“韵之音”合唱团

目前合唱团组织健全,除团长、辅导老师外,成立了核心组进行分工,选任了各声部长,划分了声部。

合唱团演唱了“天路”、“唱支山哥给党听”、“江山”、“共筑中国梦”、“强军战歌”等十几首歌曲。多次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展示了合唱团的训练成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得到了社区领导肯定,特为合唱队购置了钢琴、音箱、服装,给合唱团很大的支持。(王春寒)

大羊坊社区“韵之音”合唱团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罗西尼三重奏音乐会明上演
· 裸眼3D音乐魔幻剧《冰雪皇后》首演
· 武汉爱乐音乐季 让探戈遇上唐诗
· 谢春花新专辑《知非》登陆QQ音乐 ...
>> 星光灿烂
民歌《黑眼睛》变身新疆音乐剧
西汉宣帝本始年间,乌孙公主弟史在狩猎中邂逅了龟兹王子绛宾,两人产生情愫,之后又分别在出访龟兹国的欢迎宴上和长安的歌舞演出上相遇,产生了爱情,并私订终身。
· 孔庆学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圆满举行
· 金紫荆走进深圳校园, 中外音乐家...
· 直播、短视频之后新贵奶糖入场
· 《音乐大师课》热播 谭维维克服恐...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