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访谈

浙音牵手莫扎特音乐学院上演歌剧费加罗的婚礼

发布时间: 2017-06-09 09:36:07 丨 来源: 杭州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原标题:浙音牵手莫扎特音乐学院上演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征服了杭州观众

当刚过了一周岁的浙江音乐学院,联手具有176年历史的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会演出一场什么样的歌剧?答案只有两个字:精彩。

昨晚,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莫扎特经典歌剧原版《费加罗的婚礼》隆重上演。三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掌声、笑声不断。

整场演出由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与浙江音乐学院共同合作、精心打造,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师生倾情出演,浙江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现场配乐。

来自莫扎特家乡的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可以说是奥地利重要的音乐教育摇篮。这家起源于1841年的音乐学院,在它漫长的历史中,留下了伯恩哈特·鲍姆加特纳、克莱门斯·克劳斯、保罗·欣德米特、卡尔·奥尔夫等杰出艺术家的足迹。

除了个性化的教育之外,学校通过大量的展演活动,让学生获得艺术生涯的宝贵机遇。此次表演的演员都是莫扎特音乐学院的大学生和硕士生,都具有丰富的演出经验。著名指挥家凯伊·罗利希担任指挥及音乐总监,学院教授卡洛琳娜·格鲁伯担任导演。

在浙音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演出拉开精彩的帷幕。

喜欢歌剧的人,都对《费加罗的婚礼》剧情耳熟能详:正直聪明的男仆费加罗即将与美丽的女仆苏珊娜结婚。没想到好色的伯爵早就对苏珊娜垂涎三尺,居然想对她恢复早就当众宣布放弃的初夜权。为了教训无耻的伯爵,费加罗、苏珊娜联合伯爵夫人罗西娜设下了巧妙的圈套来捉弄伯爵。

置身歌剧现场,时不时被打动。歌剧中,《你们可知道什么是爱情》、《假如伯爵夜里找你》、《何处寻觅那美妙的好时光》、《多情的蝴蝶不能再飞了》等唱段响起,丰富的表演情绪,了得的演唱功底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不光音乐好听,有些有趣的唱段也令人陷入愉快的思考,比如当苏姗娜受到猜疑时,费加罗生母马泽琳娜唱的《公山羊与母山羊》,意思是连公山羊都知道要善待母山羊,男人却总要伤害女人。

据了解,早在2014年,浙江音乐学院就开展了与奥地利莫扎特音乐学院的合作。三年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国际合作交流。此次联袂演出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正式开启了浙江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国际合作的新起点。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