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非遗薪传”音乐展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12 10:16:03 丨 来源: 杭州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非遗薪传”音乐展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举行

原标题:用心灵感受浙江传统音乐

你听过嘉善田歌吗?你听过舟山锣鼓吗?这些地域特色浓郁的传统音乐,可都是浙江的优秀传统文化。

为充分展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音乐类项目的历史价值和独特艺术魅力,进一步推进传统音乐类项目的传承保护与发展,6月11日晚,“非遗薪传”——浙江传统音乐展演颁奖及综合展演活动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隆重举行。

综合展演在舟山锣鼓《海乡鼓韵》中拉开序幕。伴着动听、抒情的旋律,海水的味道似乎弥散在剧场的四周。

随后,嘉善田歌《搡水草》、越窑青瓷瓯乐《越.瓷风》、舟山渔民号子《阿拉柯鱼人》、江南丝竹《欢乐歌》、乐清撞歌《对鸟》、缙云丝竹锣鼓《花头台》、畲族民歌《高皇歌》、嵊州吹打《新年欢》等一一展演,观众报以雷鸣掌声。

活动现场,高如丰、楼正寿、朱大祯、顾友珍、蓝陈启、郑云飞等7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被授予“浙江传统音乐特别贡献奖”,江南丝竹《欢乐歌》等11个节目荣获“薪传奖”,缙云丝竹锣鼓《花头台》等11个节目荣获“优秀入选奖”,渔民号子等6个节目荣获 “最具人气奖”。

本次“非遗薪传”——浙江传统音乐展演系列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省非遗保护中心、浙江音乐学院、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承办,自6月9日开始,为期5天。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