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90后指挥柴昊夫背谱执棒周日音乐下午茶

发布时间: 2017-06-12 10:48:18 丨 来源: 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90后指挥柴昊夫背谱执棒周日音乐下午茶

90后指挥柴昊夫全程背谱执棒

原标题:90后指挥柴昊夫全程背谱执棒周日音乐下午茶

6月11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103场在天津音乐厅如约上演。90后优秀青年指挥柴昊夫执棒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成功上演了《足尖上的芭蕾》交响音乐会。演出现场,柴昊夫全程背谱指挥,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芭蕾舞剧是集音乐、美术、舞蹈等艺术于一体的表演形式,素有“舞蹈的灵魂”之称的音乐在整个舞剧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作曲家以富于浪漫色彩的笔触,为芭蕾舞剧营造了诗一般的意境和磅礴的戏剧力量。

青年指挥家柴昊夫是第十二届匈牙利多瑙河国际指挥比赛金奖得主;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指挥培养计划入围者;第五十四届法国贝桑松国际指挥比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一名;第十三届德国柏林国际指挥大师班优秀指挥学员,并荣获大师推荐信;第十届瑞典Aurora夏季音乐节指挥大师班入围者。现就读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音乐学院指挥系,同时攻读交响乐指挥及交响管乐指挥硕士研究生。

现场,被誉为“俄罗斯音乐之父”的柴可夫斯基三大经典舞剧《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组曲、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等耳熟能详的芭蕾音乐精彩呈现。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之“序曲”“娘子军操练舞”“快乐的女战士”“斗笠舞”等熟悉的旋律昂扬响起。随后,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组曲之“序曲”“玩具兵进行曲”“糖梅仙子”“中国舞曲”“芦笛舞曲”“花之圆舞曲”等生动地描绘出摇曳起舞的曼妙场景。下半场,芭蕾舞剧《睡美人》组曲,《天鹅湖》之《四小天鹅舞》《华尔兹》《匈牙利舞曲》《西班牙舞曲》《拿波里舞曲》《玛祖卡舞曲》等乐曲令观众如醉如痴。在观众强烈要求下,乐团加演了《康康舞曲》等乐曲。(“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