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心塾

首都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6-14 11:42:40 丨 来源: 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5月5日,首都各界青年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北京团市委举办。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全国“两红两优”获奖代表、第31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和来自青年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大学、新兴青年群体的优秀青年代表在会上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感想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上,24位青年代表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和成长体会,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领悟。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潘辉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师生座谈会。“我们青年人要为谁立志?要立什么志?要如何立志?”当天的座谈会后,潘辉一直在思考这些问题。“要认识到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潘辉说,作为90后,他们这一代青年人可能无法切身体会到革命年代和国家建设初期的艰苦,但是,一方面可以通过追思先人体悟他们心系人民的伟大情怀,另一方面可以以自己的方式去扎根于人民,比如进社区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去往新疆、西藏和宁夏等地支教普法,为中小学学生开设法治课堂……“我们应该从青年时期起就树立起远大的志向,把握时代,牢记人民,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 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水峪嘴村的大学生村官徐聚民对总书记的这句话感触颇深。

“一个小小三五百人的村庄,我的初心我的大事是什么?”徐聚民问自己。他所在的村位于京西山区,98.5%属山坡地,靠山没山靠,吃水没水吃,只能千方百计发展新的可持续的经济。三年来,全村大力发展旅游,修了玻璃栈道、打造了特色的马帮宴、建起了古道小镇乡村酒店,吃住行游娱购全给包圆了,想方设法让游客在景区多待会儿、多玩会儿、多消费会儿。“去年腊月二十七是我毕生难忘的日子。”徐聚民说,他们举办了全村20年来第一次全体村民大会,齐刷刷地把一堆现金码在桌子上,村民挨个上来领。“我知道有人会觉得这样很俗、很土,但老百姓觉得这样高兴,让老百姓高兴,这就是我的初心和大事。”

其他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目前,团市委已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