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长影乐团影视经典作品音乐会揭幕上海电视节

发布时间: 2017-06-15 10:44:36 丨 来源: 吉林日报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为祝贺第23届上海电视节开幕,6月12日晚,长影乐团《凝聚奋进奔小康——影视经典作品主题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成立70年的长影乐团用精湛的演奏技艺,为出席上海电视节的国内外嘉宾、沪上乐迷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经典音乐盛宴。

创办于1986年的上海电视节是亚洲最重要的国际电视交流与合作平台之一,也是国内电视业的主要风向标,为世界各国打造出展示多姿多彩影视文化的国际舞台。此次演出,长影乐团联袂国内成立最早的轻音乐团——上海轻音乐团同台献艺。国家一级指挥、长影乐团音乐总监史志有执棒,携手歌唱家王艳、张全、方美花、柳婷、扎西措姆,选取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以来最具代表性的优秀影视作品音乐,在经典旋律中展现出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谋发展、万众一心奔小康的美好幸福景象。

音乐会在电影《上甘岭》主题音乐《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本次演出共分为四大乐章。在第一乐章《艰苦岁月保家卫国》中,国家一级演员方美花表演的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第二乐章《翻身道情美好憧憬》热情讴歌了祖国的壮丽山河,藏族青年歌唱家扎西措姆表演的女声独唱《翻身农奴把歌唱》《天路》,让观众领略到西藏的新景象;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全表演的男高音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揭开了第三乐章《摆脱贫困建设家园》的序幕;第四乐章《凝聚奋进奔向小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艳登台献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歌颂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抒发了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地追求和向往,将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热情奔放、铿锵明快的《北京喜讯到边寨》乐曲中正式结束。精彩纷呈的演出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