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波希米亚人》24日唱响兰州音乐厅

发布时间: 2017-06-15 11:16:38 丨 来源: 甘肃日报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波希米亚人

《波希米亚人》剧照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兰州日报报道 14日记者从兰州演艺集团获悉,歌剧大师普契尼最成功的歌剧作品《波希米亚人》将于24日亮相兰州音乐厅。最重要的是,这不仅是兰州出品的音乐会版歌剧《波希米亚人》首次演出,也是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诞生后的首次亮相。

四幕歌剧《波希米亚人》又名《艺术家的生涯》、《绣花女》,是意大利歌剧大师普契尼最成功的歌剧作品之一,也是歌剧史上不可多得的经典之作。该剧改编自法国作家亨利·穆杰的长篇小说《波西米亚人的生活场景》。这部作品由于其人物个性鲜明、感情丰富细腻、音乐技巧娴熟,传神地演绎了下层社会小人物的生活与命运,因此成为当时最流行最受人喜爱的一部杰作。

《波希米亚人》于1896年2月1日由托斯卡尼尼指挥首演于意大利都灵皇家歌剧院。1986年,已故的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一场音乐会,将歌剧中的“波希米亚人”鲁道夫带到了中国观众跟前。31年后的今天,“波希米亚人”终于要来到兰州。

据了解,此次兰州版《波希米亚人》音乐会将特邀意大利艺术家恩里科·郎世宁(EnricoCas-tiglione)担任导演兼舞台设计,中国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指挥。由于是兰州交响乐团与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演出,也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兰州出品。李心草是与兰州交响乐团多次合作的著名指挥家,现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也是首位进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执棒的华人指挥家。

此次,音乐会还邀请到了中国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剧演员杨琪、天津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剧演员王泽南、上海歌剧院男中音歌剧演员陶阔、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歌剧女硕士李梦石、中央戏剧学院男中音教师王东隽、福建省歌舞剧院男低音歌唱演员周建坤、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歌剧团男低音杨熠等国内多位知名歌剧演唱家加盟。

据悉,在兰州音乐厅演出之后,恩里科·郎世宁与李心草还将携兰州交响乐团立即启程奔赴享誉世界的歌剧之乡——意大利,于7月5日和6日在西西里陶尔米纳希腊剧院进行两场演出。这台《波希米亚人》在意大利的演出与兰州演出版本稍有不同的是,合唱将由陶尔米纳歌剧节合唱团担纲。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