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中格建交25周年纪念音乐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15 10:48:42 丨 来源: 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为纪念中国与格鲁吉亚建交25周年,推动中格文化交流,由中国文化部、格鲁吉亚驻华使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与格鲁吉亚建交25周年暨格鲁吉亚独立日纪念音乐会14日在北京音乐厅举行。

格鲁吉亚地处欧亚大陆分界线,素有“欧亚十字路口”的美誉,是古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本次音乐会是纪念中格建交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格鲁吉亚的鲁斯塔维合唱舞蹈团和沃伊萨乐队为现场观众表演了充满浓郁格鲁吉亚风情的音乐和舞蹈。作为享誉世界的葡萄酒发源地,格方还在音乐会开场前举办了格鲁吉亚红酒展览及品鉴会。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表示,中格两国同为拥有丰厚历史的文明古国,基于互相尊重、互利合作的友好关系,两国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相信,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格文化合作将成为推动两国关系的关键因素。

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表示,近年来,中格两国关系顺利发展,经济往来日益密切,文化交流蓬勃开展。2016年7月,中国艺术团在格鲁吉亚举办“中国文化日”专场文艺演出,受到格鲁吉亚观众的热烈欢迎;2017年3月,格鲁吉亚文化风情节在北京开幕,格鲁吉亚电影《卢卡》荣获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此外,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与中国兰州大学共建了孔子学院,数十所格鲁吉亚学校开设了中文课程,向格鲁吉亚民众介绍、传播中国文化,让两国民众不断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传统友谊。希望本场音乐会让中国民众更多地了解格鲁吉亚,也祝愿中格两国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