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心塾

【琴童心得】刘子杰:我心中的艺术殿堂-中央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 2017-06-20 10:56:19 丨 来源: 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琴童刘子杰

《我心中神圣的艺术殿堂——中央音乐学院》 琴童刘子杰

小时候,从父母对我说“生活需要音乐陪伴”,我知道要学乐器了,看到荧屏中长裙飘飘的姐姐在山水间温婉弹奏,我选择了古筝,学琴近六年,虽多次参加比赛,但这次接到老师中央音乐学院“央音展演”比赛的通知,让我既兴奋又紧张!中央音乐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个211音乐学院,是印象中高标准甚至要求“苛刻”地方。

像老师说的“每一次经历都是经验积累,但任何好成绩都是建立在充分准备之上”,尽管练琴很苦,但让我懂得了“持之以恒”,坚持反复练习,让每段曲子由生疏到熟练到烂熟于心,减少比赛时出现错误的概论。坚持让我从半小时练琴的痛苦不堪到现在每天不摸琴无法安然入睡、坚持让我从磕绊的第一首曲子到现在的随意弹奏、坚持让从第一次懵懂的考试到现在参加各类考级及比赛取得好成绩,凭借着坚持不懈和对音乐执着的热爱,使我不仅古筝通过了中央音乐学院九级考试,也通过了二胡的六级考级。

这次权威而严谨的比赛,让我更加懂得了“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反复的练习对性格也有了积极的影响,它使我克服浮躁情绪,使我静了下来,让我体会了遇到挫折也不能退缩,让我有了苦中得来的快乐。

希望今后的再接再厉,有更多机会来到我心中神圣的艺术殿堂——中央音乐学院学习、比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