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心塾

【琴童心得】金子州:学乐器是为陶冶情操

发布时间: 2017-06-20 10:39:57 丨 来源: 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琴童金子州

《我心中的乐器——手风琴》 琴童金子州

转眼间我学一门乐器都快四年了,您知道是什么乐器吗?那就是——“手风琴”。

从开始我对它的一知半解到今天熟练的演奏,还真是要感谢我的老师。马老师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手风琴”演奏专家(而且还是钢琴专家),就是有些严厉。他教会了我很多乐理知识,弹琴技巧,让我对“手风琴”有了许多新的认识,下面我就谈谈我的感受吧。

首先,我声明它可不像学钢琴那么简单,因为钢琴只有一排键,然而手风琴不光有一排键,还有左手的“贝斯”。手风琴最难的就是左手了,因为,演奏时左手看不见!所以就完全靠记忆了。而且左手弹奏时几乎要用上所有手指。

其次,我总结拉手风琴时一定要注意几点:1、时值,拍子不能乱(所以我都是脚上打拍)。2、音一定要准,不能漏音、多音、丢音等。3、左手一定要和右手配合上,左手音量要稍小,右手音量要稍大一点,况且右手主要还是旋律,左手只是起到一个伴奏作用。4、一定要注意音的强弱变化,情感。

在爸爸的教导下我慢慢体会到,学习一门乐器,不光是用来考级、比赛、演出……我拉手风琴,是用来陶冶情操,来体会音乐美妙的旋律,我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拿出琴来练一会儿,放松一下。

手风琴虽然学的人不多,但是它也不亚于钢琴、吉他、古筝等乐器,别有一番“风景”展示。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想和我一起学手风琴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