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湖北职工讲堂一周年音乐盛宴回馈听众

发布时间: 2017-06-20 11:12:43 丨 来源: 武汉晚报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湖北职工讲堂满周岁了!去年6月25日,由湖北省总工会发起,湖北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承办的湖北职工讲堂,正式拉开帷幕。一年来,讲堂邀请省内外各界著名专家、教授及行业精英等22人,举办了22场讲座,为5000多人次送上精神营养大餐,深受全省职工喜爱。

为庆祝职工讲堂开讲一周年,湖北省总工会暨湖北省科技文化中心再放大招,邀请著名旅德艺术家刘振洋等,于本月25日(周日)下午举行一场音乐会,届时,德沃夏克钢琴曲和大小提琴名曲,将伴你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职工讲堂从起步到现在,已举行了22场讲座,内容涵盖文学、艺术、生活、教育、健康等方方面面,都是跟职工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因此深受职工关注。

今年2月,人社部特聘公务员考试命题专家吴淮平到职工讲堂演讲,不仅吸引了武汉城区的市民,连鄂州甚至江西都有听众赶来听讲座,纷纷赞赏湖北职工讲堂办了件大好事。

到职工讲堂演讲的,许多都是业内巨匠。如今年3月,受邀到职工讲堂讲解楚文化的,就是湖北省博物馆副馆长万全文先生。当天,许多听众提前做功课,一些听众还特意拿出自己收藏的物件,请万全文先生鉴宝。

当前,全国各地都很重视职工文化生活,各类讲坛、讲座也层出不穷。但湖北职工讲堂却在省内异军突起,甚至辐射到周边地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内容切合实际,有实际效果。

如武汉马拉松前夕,讲堂邀请健康专家杨小军就跑步中要注意的事项作了专题讲座,现场演示的方式,拉近了与听众的距离,同时还提高了演讲的趣味性,听众表示专家讲的知识很实用,不管跑步跑马拉松,都应该记住。

职工讲堂开讲一周年之际,湖北省总工会暨湖北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为市民准备丰富的营养大餐:留洋音乐家专场室内乐。

本月25日星期日下午三点,旅德钢琴家刘震洋,旅德大提琴家闵浩为等,将率德国柏林浩洋室内乐团,在湖北职工讲堂(武昌洪山广场科教大厦)为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典。刘震洋将亲自演奏德沃夏克的钢琴名曲,其他音乐家也将送上各自的拿手好曲。(记者陶盼 通讯员胡江杰)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