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心塾

【琴童心得】李天卓:学习钢琴 体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发布时间: 2017-06-20 11:22:54 丨 来源: 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琴童李天卓

《我的学琴历程》 琴童李天卓

我叫李天卓,今年8岁,学钢琴也算是资深琴童了,从3岁在幼儿园开始学习钢琴到现在,已经经历了5个年头。在这五年里,我经历了好多酸甜苦辣,从好奇喜爱到苦练厌学再到无法割舍,从困难退缩没有信心到苦学苦练收获进步收获自信,到今天,我满怀信心满怀希望的站在比赛的舞台上,让我所有的努力付出开花结果。

回想我学琴这五年的经历,心中好多感慨。三岁学琴的我,平日里受的是爸爸妈妈快乐放养式的教育,喜欢凭新鲜和兴趣,欠缺勤学苦练和求精,学琴初期的几年走了很多泥泞的弯路。在幼儿园三岁学琴时,对老师要求的手型指法一直没有严格努力照做,爸爸妈妈和老师也因为我太小怕打击了我的学习兴趣而没敢严格要求我的手型和练习时间,这使我初学的几年学习进程缓慢,错误的手型形成并在后来的学习中吃了很大苦头才得以改良。

上小学后,我师从了现在的钢琴老师,她有超棒的水平和极严格的要求,她成为了我最崇拜的人,在她的严格要求下,我又返回起点从头学起,经历了漫长的手型指法回炉重建,那个过程让我和父母简直不堪回首,不过,哈哈,我熬过来了,我现在回头看看可以骄傲的说,所有辛苦和努力没有白费,一切都是值得的!谢谢老师,没有前面的手型重建和艰辛磨练也就不可能有以后各个阶段性水平的晋升。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徘徊不前,进展卡住,老师、父母和自己都很崩溃。崩溃,这个词,那段时间出现频率相当高,非常写实。在老师的引领下,我开始了系统的乐理知识系统学习并且最终通过了音乐基础的考级。过程非常辛苦,老师的教导、妈妈的坚持陪学、我的苦练付出非常多,回忆历历在目,我付出了那么多努力,积攒下厚厚的乐理练习卷子,以至于很久后的某一天在我得知妈妈在清理房间时丢掉了我的所有乐理练习卷子,我心疼得嚎啕大哭了好几场。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含义”。也在此过程中,我意识到了伴随学琴学习乐理的重要意义,在此之后,我的学琴进程取得了显著的进步,终于冲出了低迷停滞的状态。从此,我也积极向学琴的伙伴们推荐重视学习乐理。

从好奇始学,到困苦厌学,到苦练提高收获成果,我真心爱上了钢琴演奏,我发自内心的愿意,立志一直坚持下去决不放弃。感谢学习钢琴,让我体会了付出与收获的真切的因果,让我从中得到自信,让我明白在所有的学习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