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心塾

【教师风采】曾涛:没有倦怠的学生 只有倦怠的老师

发布时间: 2017-06-20 11:53:55 丨 来源: 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曾涛

曾涛:没有倦怠的学生 只有倦怠的老师

每个孩子对于他们比较陌生的东西都会产生很强烈的好奇心,觉得好玩都想去尝试,钢琴也是如此,他们看到钢琴第一反应就是为什么按下去就会发出美妙的声音呢,所以要求父母让自己学这门乐器。在学这门乐器之前家长必须要跟孩子沟通,让孩子学了必须要坚持下去,否则放弃。

在教学方面每个孩子都不一样,比如有些孩子好动,有些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等等,曾涛老师会先让孩子信任老师,这样他们就愿意什么都去跟老师沟通,按照老师的意思去做,还要给孩子分类,他们可以分几种类型每种类型的孩子用不同的方法引导他们(因材施教),这样有针对性的引导他们不仅老师上课轻松,孩子也会学得轻松。

曾涛老师很支持学生参加音乐类的活动跟比赛,参加这些活动不是为了让孩子互相的攀比,而是让他们在比赛过程中获得一些见识跟历练。在选曲方面要跟孩子多沟通,尽量选择他们喜欢的曲子,但是程度必须跟他们所学的程度相符,这样孩子在弹奏过程中会很愿意去学,兴趣感强。在平常学琴过程中选择孩子喜欢的曲目其实是很重要的,曾涛老师也会选一定范围的曲子给他们挑选这样不影响孩子的学习程度又提高了学习的兴趣。

对于学琴出现倦怠其实在学习过程中孩子产生倦怠的情况也属于很正常的范畴,在很多技巧中难免会出现枯燥的问题,遇到这种情况老师要多鼓励孩子,多跟孩子沟通,其实出现这种现象也是因为曲子出现了难度,孩子害怕做不好或者不知道怎么去做,这时老师也要对自己的教学多做反思、改进,跟孩子一起度过难关。

上台紧张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紧张有可能是孩子对环境的陌生产生的恐惧感,还有就是准备得不够充分产生的恐惧,那怎么去克服这些问题呢?平时多给孩子上台展示自己的机会,在上台前一定要让孩子准备充分,多鼓励孩子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慢慢的就可以克服上台紧张的问题了。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